【台語新聞】罷韓團體1221上街 韓辦同日遊行挺韓

【台語新聞】罷韓團體1221上街 韓辦同日遊行挺韓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邱君萍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網路社群We care,12月21日將在高雄號召10萬人走上街頭來「罷韓」,沒想到韓國瑜競選總統團隊也規畫同一天來舉辦「挺韓」大遊行,還聲稱要號召30萬人站出來。面對「罷韓」「挺韓」兩場遊行同一天舉行,有民眾擔心會引發衝突,也有人認為,罷韓遊行早就申請,韓辦卻選在同日登場,有刻意挑釁的意味。

2018年11月17日,網路社群「We care高雄」,舉辦的大遊行,事隔一年後,2019年12月21日又有場「罷韓」大遊行即將登場,不過韓國瑜競選總統辦公室也傳出要在同一天辦遊行。

聯手策劃的罷韓遊行,We care高雄跟基進黨高雄市黨部對於「挺韓」遊行,也選在12月21日這一天,認為對方根本在製造對立,「We 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We care先發起的這樣一個大遊行,可是沒想到韓國瑜的團隊也要在那一天辦大,這是刻意要製造衝突。」

針對「挺韓」大遊行,高雄市警局表示,目前韓辦只有口頭告知,還沒收到他們正式提出申請,不過潘恆旭是在臉書發文,街頭不是We care的舞台,是高雄人的街道,意味著他們也有同天舉辦遊行的權利,兩場遊行同一天,有高雄市民很憂心。

高雄市民:「對抗就會有紛爭啊。」高雄市民:「(挺韓遊行)它是衝著它(罷韓遊行)來的啊,那是消耗一些社會資源啊。」

雖然路線一南一北,不過隨著選舉日的逼近,支持者對立心態也越明顯,警方只能嚴陣以待,禁止任何小衝突釀成大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