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送花.合照 台大醫工會:勿利用醫療造勢

藍委送花.合照 台大醫工會:勿利用醫療造勢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受傷,多名藍營立委至台大醫院探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玉珍、林奕華等10多人,昨(6)日針對楊蕙如案至外交部抗議,過程中發生推擠,造成立委陳玉珍、林奕華的手被大門夾到受傷,送往台大醫院急診,事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立委陳宜民等人也赴台大急診區探視送花、拍照;對此,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日也發布聲明表示,醫院應堅守醫病隱私的保護,「敬告所有政治人物請停止利用醫療資源造勢」。

藍委送急診引騷動 工會籲台大堅守醫病隱私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於臉書上發文指出,昨日下午一名患者來到急診,隨之而來湧入大量政治人物與媒體,除了引起急診騷動以外,直播影片也拍到大量未經同意拍攝之醫療人員與患者,並強調,工會已強烈要求台大醫院應堅守醫療機構對於醫病隱私的保護,嚴加拒絕任何外力要求的錄影錄音,勸阻無效就應該強烈排除,或協助不願入鏡者依據其隱私權提告。

工會勸停止利用醫療造勢 台大醫也籲「急診不是拍照的地方」

台大醫院工會也說,政治人物來到醫院的確會讓事情看起來更加嚴重,但如果真的是嚴重的狀況,讓醫護人員在不受妨礙的前題下治療才真正對健康有所幫助。同時也敬告所有黨派政治人物,若是想要讓醫療人員扮演背景來造勢,「真的可以停止了!」

台大企業工會發出聲明。(翻攝自台大企業工會臉書)
台大企業工會發出聲明。(翻攝自台大企業工會臉書)

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上發表自身在台大急診區的經驗,施景中表示,急診室是救命的地方,自己曾經和團隊救治過許多重症患者,並鄭重強調,急診室不是個合照、送花的場合,更不適合候選人來探訪握手,「叫旁邊的重症病患和家屬情何以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