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政府「丟臉到國外」 國民黨:台灣成為燒煤王

批蔡政府「丟臉到國外」 國民黨:台灣成為燒煤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台灣在「2020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中,總排名位居61國的倒數第3,且比去年退步2名,國民黨今(12)日嚴詞抨擊,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失敗被國際認證!評比結果讓台灣蒙羞,國人若讓號稱「民主進步」的政黨持續執政,只會讓台灣持續退步!

氣候變遷績效下滑 國民黨:丟臉丟到國外

國民黨指出,台灣這次在61個評比國家中排名59,獲得倒數第三名,歷來最差,尤其檢視各項目,台灣在溫室氣體排放的表現倒數第2,再生能源發展倒數第3,能源使用是第54名,氣候政策排名40名。民進黨執近幾年,台灣排名逐年下滑,評比結果顯示,民進黨能源政策完全失敗,失敗的程度還獲得國際認證,可以說丟臉丟到國外去!

國民黨說,中國再生能源比率成長、印度也提出積極減碳政策,兩個碳排大國排名都有所進步,反而是仰賴能源進口的台灣,卻與沙烏地阿拉伯、美國等能源生產大國同處倒數前三名,請問民進黨還有什麼可辯解?事實證明,民進黨躁進式的2025非核家園、提高再生能源比率等說詞,全然是做不到的欺騙之舉,只會擴大空汙碳排,讓國人用肺發電,呼籲環保團體及全體民眾看清楚。

蔡政府能源政策失敗 國民黨:台灣成燒煤王

國民黨強調,蔡政府能源政策失敗,不顧環保與國人健康,讓台灣成為「燒煤王」,國民黨中央全力聲援台中市對於燃燒生煤超標的中火開罰作為,若台電拒不改善,黨中央也支持中部執政各縣市進一步聯合制裁,避免國人健康持續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