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競選歌始祖 陳水扁「春天的花蕊」

自創競選歌始祖 陳水扁「春天的花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徐弋桓 張良瑜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每一次的選舉,都會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競選歌曲,而自創競選歌曲的始祖,就是當時要選台北市長的陳水扁,以一首春天的花蕊,讓人朗朗上口,從2014年後,競選歌曲年輕化,不再以大合唱為主軸,改以搖滾清新搶年輕人選票,而總統蔡英文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相繼發布競選歌曲,帶您一塊來聽!

台灣囝仔,用台語抒情搖滾,唱出對台灣的情感,2020大選蔡英文總統,第二波競選歌曲,由滅火器樂團和小朋友,合唱台語歌,而韓國瑜也發布競選新歌「耀眼新藍天」,以韓國瑜的護衛隊敬禮開頭,整首歌貫穿韓國瑜這一趟,傾聽之旅的畫面,節奏輕快想讓選民感受溫度。

1994年春天的花蕊開遍了大街小巷,那一年陳水扁選台北市長開創新的選舉模式,接著2000年總統大選,扁呂配的「少年台灣」,宋楚瑜的「有你有我」,2004年選前發生槍擊事件競爭激烈,綠營將社會運動歌曲轉為競選主題曲,民謠歌手陳明章唱進選民心坎裡。

早期的曲風以造勢活動大合唱為訴求,2014年以後政治歌曲有年輕化趨勢,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的「台北的未來在手中」,不過也有不小心爆紅的競選主題曲「愛江山更愛美人」不同的選戰策略,搭配不同曲風,各陣營要用特色競選歌曲,打動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