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不懂包裝言語? 蔡英文:學什麼科都要對人有基本尊重

理工男不懂包裝言語? 蔡英文:學什麼科都要對人有基本尊重 | 華視新聞
張善政、蔡英文。(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稱,總統蔡英文沒有生小孩,因此不懂天下父母心,這番話不但飽受各界批評,綠營更是呼籲張善政趕快道歉,但張善政堅持不道歉,今天更強調自己是理工男,所以沒有把言語適當包裝,才會造成外界誤會。不過蔡英文14日受訪時回應,不論學什麼科,對人都還是要有基本的尊重。

酸蔡沒生過不懂父母心 張善政稱自己是"理工男"

張善政日前說蔡英文「沒生過小孩,不懂天下父母心」,面對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屢屢用蔡英文個人未婚之事,作為其無法擔任國家領導人之理由,是嚴重的性別歧視,完全無視於現今多元社會發展的現況」,要求張善政出面道歉。張善政上午出席「復興崗校友團結誓師大會」,被問及此事,他聲稱自己是理工男,才會沒有把言語適當包裝,造成外界誤會。

蔡英文:學什麼科都要對人有基本的尊重

不過蔡英文14日南下發表「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時,被問及張善政日前說她「沒生過小孩,不懂天下父母心」,至今沒有道歉,還強調自己是理工男,蔡英文認為,張善政最近講的話,都不符合一般人對於副總統候選人的期待,到了選舉最後倒數的階段,應保持理性。至於「理工男」,蔡英文則認為,無論學什麼科,對人的基本尊重都還是要有,「我們對副總統候選人的期待,應該是更高的。」

執政成績不佳? 蔡英文反駁

面對張善政頻頻批評蔡英文過去3年執政成績差,蔡英文認為,政府過去3年做了很多事情,為下一世代的努力、對下一代的投資,做得比張善政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院長,甚至前一個政府的時候都還要多,她說,「兩相比較之下,就可以看出哪一個政府對下一代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