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南下主持 安平艦命名交船典禮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文男 SNG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海巡署在「國艦國造」原則下,推動建造海巡艦艇發展計畫,第一艘600噸巡防艦「安平艦」以及35噸級巡防艇,上午進行命名與交船聯合典禮,總統蔡英文特地南下主持,會後聯訪時被問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說,韓國瑜在明年總統大選會大贏90萬票,否則要請吃2700分雞排,蔡英文笑著回答,台灣的民主與選舉不能用雞排來決定。

海巡署為「國艦國造」推動的建造海巡艦艇發展計畫,第一艘600噸巡防艦「安平艦」,以及35噸級巡防艇,上午進行命名與交船聯合典禮,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高雄主持,致詞中蔡總統重申「國艦國造」的決心,同時也對這次海委會各項造艦計畫,進度大幅超前也表達肯定與嘉勉之意。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要在10年之內打造141艘更新更新更快速的海巡艦艇,多艘新式的艦艇,海巡的陣容將有世界級的水準。」總統親臨讓整場儀式更顯隆重。

會後蔡英文總統接受聯訪,被問到有關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說,韓國瑜在明年總統大選會大贏90萬票,否則要請吃2700分雞排,蔡總統覺得好笑。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嗯...這件事情我要評論嗎,我想這樣講好了,我們的台灣的民主,不能用雞排來決定 不是嗎。」

對於記者的提問,蔡總統不閃躲有問必答,接著又趕下個行程,接下來兩場活動都在高雄,要到旗津拜兩間廟,蔡總統拼國政也拼選戰,馬不停蹄衝衝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