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不敵綠人數優勢 藍反併吞法闖關失敗

【台語新聞】不敵綠人數優勢 藍反併吞法闖關失敗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藍綠兩黨為了「反滲透法」,吵得不可開交,民進黨提出的草案,上個月29號、已經在立院通過逕付二讀,但國民黨立院黨團,痛批反滲透法,根本是在進行政治操作,所以另外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同時上午發出甲級動員,要逕付二讀,但最後仍然在民進黨的人數優勢下,闖關失敗。

國民黨團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發出甲級動員,要和已經通過的民進黨版「反滲透法」,一拚高下,但最後還是闖關失敗,儘管國民黨立委痛批,立委(國) 陳玉珍:「這個反滲透法事實上是一個,很粗糙的立法,那所以這一種為了選舉的立法,真正的目的是在操作選舉。」立委(國) 曾銘宗:「我也呼籲蔡英文能夠支持,當然一定要跟我們合作,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民進黨在大選前,提出反滲透法,就是企圖影響選情,但民進黨反批,國民黨版的「反併吞法」,完全違憲。

比較兩個版本的內容,國民黨提出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一共15條,而民進黨版的反滲透法,有12條,至於反併吞法提到的防範對象,指的是「通謀敵對組織」或敵對組織成員,主張意圖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等,民進黨的反滲透法草案,所防範的「境外敵對勢力」,指的是與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的國家或團體,以及來自境外敵對勢力的政府,政黨及所屬組織的滲透,不過國民黨版確定闖關失敗,民進黨再下一城,力拚反滲透法在12月底前,三讀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