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數位政策抄襲 張善政:乾脆換我們執政

批蔡數位政策抄襲 張善政:乾脆換我們執政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今(6)日參訪旺宏電子,順便端出一個半導體產業再提升的政策宣言,對於總統蔡英文昨天發布的數位政策,張善政認為與他們提出的有諸多雷同,並批評蔡英文政策抄襲。

批蔡政策抄襲 張善政:換我們執政不就好了

張善政表示:「請大家回去搜尋一下,其實我們很早就開始提『數位國家公投』,最主要的訴求就是成立一個位階等同於國發會的過實質部會『數位創新委員會』,但是很不幸這個公投被中選會沒收了,『他們說我這個公投是違法的,所以我們連公投的機會都沒有』」。

張善政指出,實質內容是成立一個跨部會的數位創新委員會,來協調政府數位創新的步調,這個觀念和蔡英文昨天提出的成立「數位發展部」是不是抄襲?大家一看就知道。「這是繼我們666政策之後,又一個抄襲的代表作」,張善政諷刺,「韓市長是有說過好的政策歡迎抄襲,但是如果從頭抄到尾的話,那乾脆換我們執政不是更好嗎?」

韓國瑜:蔡英文應該關心賴的心理狀態

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被霸凌三兄弟」一事,韓國瑜表示:「蔡英文該關心的並不是賴清德當不當我兄弟,而是要關心賴清德到底想不想當蔡英文的副手才對。民進黨初選時,賴清德民調至少高蔡英文15-20%,現在委屈擔任蔡英文副手,我覺得蔡英文務必要關心一下賴清德內心的狀態」。

央廣打廣告黑韓? 韓:地檢署應調查

而被問到王淺秋請辭轉任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韓國瑜表示:「我們就是一個競選團隊,各有各的角色和功能」。對於韓辦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央廣違反行政中立一事,韓國瑜也表示,這件事很明顯違法,「中央廣播電台的預算是政府的預算、是納稅人的錢,怎麼可以拿來打擊反對黨的總統候選人?這已經不是道德或風氣的問題,這是明顯違法的行為」,韓國瑜呼籲,台北地檢署應立刻立案調查,如果利用政府的預算作為政黨鬥爭的工具,買通網軍或廣告來打擊自己,這都是違法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