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藍綠讓台灣分裂 宋楚瑜:台灣人彼此猜忌對立

轟藍綠讓台灣分裂 宋楚瑜:台灣人彼此猜忌對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的「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今(6)日邀請到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開場申論時,宋楚瑜提到,台灣未來的需要的總統不是強人,而是堅強的領導,必須要善用總統整合的能力,整合、管理政策方向、資源運用、人才培養,「但是很可惜,在資源運用上,看到台灣兩個大黨在對撞、築起高牆,讓台灣鄉親彼此猜忌對立,這不是未來台灣領導人需要的,持續把台灣分裂」。

從歷史經驗中學習 宋楚瑜:不會被歷史包袱綁住

宋楚瑜表示,自己比較年長,但並不代因此有包袱,過去的成長過程中,這些歷史發展都讓他經歷很多事情、學到很多、參與到很多,並強調,自己不會被歷史包袱綁住,「當台灣最危險的時候,宋楚瑜學成回到台灣,我參與過不只是解除戒嚴開放黨禁,現在可以直接民選,這些我都有直接參與,台灣不可以保守,台灣要往前進」。

稱藍綠分裂台灣 宋:讓台灣彼此猜忌對立

宋楚瑜表示,未來總統要善用有限支援達成公平分配,以發揮台灣的優勢,擬定出管理方法,管政策方向管資源運用管用人,用最能幹的人達成目標,「但是很可惜在資源運用上看到台灣兩個大黨在對撞築起高牆,讓台灣鄉親彼此猜忌對立,這不是未來台灣領導人需要的,持續把台灣分裂」。

肯定蔣經國貢獻 宋楚瑜:不要妖魔化或神化

另外,宋楚瑜表示,台灣人應該要正確認識歷史,對於過去許多不平的事情需要重新調整,包括校園裡的威權、政治特殊背景的人,少有一個政治人物曾經跟不同黨外人士進行溝通,這個問題要用更大的包容,要用包容、體諒、同理心去推倒這些隔離的牆。不過他也強調,政府要還原歷史真相,不要妖魔化一些人,也不要神化一些人,宋楚瑜稱,蔣經國有他的貢獻,對戒嚴時期有不滿意也可以說出來,歷史本來就應該從不同公正的角度,來做為台灣人共同的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