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號次出爐 宋楚瑜1號.韓國瑜2號.蔡英文3號

總統大選號次出爐 宋楚瑜1號.韓國瑜2號.蔡英文3號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今(9)日進行明年總統大選正副總統號次抽籤,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抽中1號,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抽中2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是3號。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9)日上午舉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蔡英文陣營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代表出席抽籤,國民黨陣營則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本人親自到場,親民黨則是由發言人于美人、不分區候選人劉宥彤陪同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代表抽籤。

抽籤結果,1號是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副總統候選人余湘;2號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3號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

李進勇表示,第15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包括三組候選人,資格經過本會委員會議審查合格。這次抽籤由副主委陳朝建擔任監察。此外,韓國瑜在抽中2號後,現場團隊喊出「2支穿雲箭、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等口號,讓副主委陳朝建連忙制止,強調中選會是行政機關,基於行政中立、選務中立,呼籲候選人停止造勢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