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批剩5公分排水功能 水利局:目測5%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彭冠霖 台北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上,韓國瑜提到,高雄鳥松區神農路200公分的衛生下水道阻塞了195公分,只剩下5公分的排水功能,質疑民進黨執政都沒清理,對此,水利局回應,市長指出的下水道淤塞路段,目測起來的確只剩下5%排水功能、但不是5公分,韓國瑜發言時指出,目前來台觀光客人數突破1111萬人次,是連轉機客也納入計算,直批執政黨有灌水嫌疑,但是否真是這樣,我們帶您來看。

出動機具清理大量的淤積,高雄鳥松區神農路尾端的下水道,淤積嚴重,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忍不住在總統政見發表會上,拿這打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200公分的衛生下水道,阻塞了195公分,水只能流5公分。」

這裡就是被韓市長指出,下水道嚴重淤積到只剩下5%排水功能的地方,拿出淤積前後狀況對比,的確有差但有差到只剩下5公分的排水功能嗎?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 許峻源:「淤積的深度,我們現場當初是沒辦法量測的。」

同樣有點誇大的,韓國瑜也在發言時指出,總統說的,來台觀光客人數突破1111萬,是灌水加上轉機客的,觀光局馬上否認。台北市觀光局企劃組長 吳潔萍:「他(旅客)沒有入境通關,就不會納入。」

選戰逼近各陣營拉抬選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各種驚人之語,但只要仔細查證,就會發現可信度通通有待加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