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溪自行車道今啟用 可從石門水庫騎到淡水八里

大漢溪自行車道今啟用 可從石門水庫騎到淡水八里 | 華視新聞
大漢溪自行車道共65公里,今(9)日啟用。(桃園市政府提供)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及桃園的大漢溪自行車通道今(9)日正式開通,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啟用,讓大漢溪至淡水河沿岸自行車道完全貫通;除自行車道的貫通,新北市的圖書借閱證再升級,原先「北北基」通用,現在加入桃園,只需要一證,就可以在新北、台北、基隆及桃園借書,加強生活圈合作,提升讀者的便利性。

自行車道全長65公里 可從石門水庫騎到淡水八里

新北及桃園的大漢溪自行車道過去因兩市交界處的大鶯路1320巷道路狹窄,成為自行車道的斷點,經濟部水利署補助工程經費4233萬元,將道路從3.5米拓寬為8米,並將汽機車道與自行車道進行分流,打造65公里的追風自行車道,讓遊客可從石門水庫一路騎到淡水、八里。

北北基桃的市民只需要一張借閱證,便可在新北、台北、基隆及桃園借書。(新北市政府提供)
北北基桃的市民只需要一張借閱證,便可在新北、台北、基隆及桃園借書。(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借閱證再升級 北北基加桃園一證通用

此外,除了自行車道的貫通,即日起新北的圖書借閱證再升級,原先「北北基」的圖書借閱是一證通用,現在更加入桃園,讓市民只需要一證,便可在新北、台北、基隆及桃園借書,大幅提升讀者的便利性。

打造新北桃園共同生活圈 北桃兩市多元議題密切合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與桃園緊鄰,都屬於大台北共同生活圈,許多事務需要彼此互相合作,今年2月開始,定期舉辦雙城論壇,為帶給兩市市民更好的生活共同努力不分彼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北桃兩市合作密切且議題多元,桃園與新北公共圖書館推出一證通用服務,跟未來規劃多項交通合作,期盼兩市合作更加穩定、互動更加密切。

大漢溪自行車啟用儀式今天在桃園市大溪區景觀土丘舉行,兩位市長對桃園與新北合作具有相當共識,於啟用活動中互贈書籍,桃園市致贈《大漢溪水紋巡禮》,新北市則回贈《書說新北》,侯市長表示回憶起過去在桃園當警察局長的生活,表示非常喜歡大溪的好山好水,而且距離新北市很近,邀請鶯歌的居民騎單車來這裡做運動或是欣賞風景。

大漢溪自行車道今啟用 可從石門水庫騎到淡水八里 | 新北及桃園的大漢溪自行車通道,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啟用。(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及桃園的大漢溪自行車通道,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啟用。(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