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拋2020是乞丐vs王子 民進黨:是民主與親中之戰

韓拋2020是乞丐vs王子 民進黨:是民主與親中之戰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翻攝戴瑋姍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同時也是請假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心中沒有任何覺得對不起高雄市」外,又說「2020是一場乞丐與王子的戰爭」;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表示,韓國瑜對於民主政治、責任政治的理解與一般人有所出入,有沒有對不起高雄人,高雄人自有評斷,建議韓國瑜可以從民調數字感受高雄人真正的心聲,特別是針對有關「發大財」、「滿意度最後一名」「落跑」部分,高雄人點滴在心頭。

沒有對不起高雄?! 戴瑋姍:是心中沒有任何高雄市民

戴瑋姍強調,她自己也是市議員,深知一個城市的重大建設與預算,只有縣市首長才能負責扛起,代理副市長是指派,並非民選,沒有民意基礎。戴瑋姍抨擊韓國瑜的行為就像辦演唱會賣門票,用他的名字賣票,但是開場唱完一首歌以後,就落跑換人,留下錯愕的聽眾,與其說心中沒有任何覺得對不起高雄市,不如說韓國瑜「心中沒有任何高雄市民」。

至於韓國瑜的乞丐與王子說,戴瑋姍則說,韓國瑜的庶民假面隨著數間豪宅曝光後,逐漸露出本色,如今又自比「乞丐」,也不禁讓人困惑是什麼樣的乞丐能開私立學校,坐擁數筆不動產,送女兒出國留學?

戴瑋姍:2020不是乞丐vs王子,而是抗中保台之役

戴瑋姍表示,韓國瑜的政治口號往往創意十足,但禁不起檢驗。姑且不論韓國瑜的口號是如何從庶民變乞丐,但可以確定的是沒有庶民或辛苦的人能像韓國瑜有豪宅、能炒房、有特權盜採砂石謀利。「韓國瑜意圖操作社會階級對立,卻對自己與家人靠特權炒房、採砂石等爭議遲遲不肯回應,真正的基層人民恐怕不會接受。」

戴瑋姍說,2020當然不是乞丐與王子的戰爭,而是抗中保台之役,是民主與親中勢力的戰爭。戴瑋姍強調,當中國拋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無疑成為台灣民主、自由體制發展的最大外在威脅,台灣人民不可能將自己的命運交給中國,倒是韓國瑜應該告訴台灣人民,既然國民黨執意把吳斯懷們送進立法院,那麼這場抗中保台、抗一國兩制的戰役,他要站在哪一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