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顧到老 政見發表聚焦三大政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而三位副總統候選人的政見發表,都分別講出了,關於住宅政策的未來方向,還有,老年人的長照、醫療相關計畫,以及,家長們最關心的,育兒政策。三方正面交鋒,端出牛肉,就希望能獲取更多的選民支持。

政見發表會大家最關心的,當然是實質提出的政策到底有哪些。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講到政策,就先提出了生育率逐年降低的問題,也認為這是跟育兒政策有著相當大的關係。副總統候選人(國) 張善政:「生育補助費0到6歲666,我們在生育補助費,跟0到6歲的育嬰養育費,這個錢我們都直接交到父母手上,我們由父母來決定這筆錢怎麼運用,國家來幫忙,第二國教向下延伸,換句話說五歲的幼兒學前教育,我們把它義務化。」

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不甘示弱,除了強調目前正在實施的政策外,也補強未來的方向。副總統候選人(民) 賴清德:「我們0到6歲的擴大補助,已經是每人每月2500塊錢,蔡英文總統也提到,如果她競選連任,未來的話呢她要增加到每人每月5000塊錢,來降低年輕夫婦的負擔,讓他們敢生願意生,讓國家跟他們一起養。」

而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也提出國民教育應該要從幼兒園小班開始。副總統候選人(親) 余湘:「推動國民義務教育向下延伸三年,小班中班大班,將國民義務教育提早到小班開始,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國民義務教育向下延伸,這不是福利政策,這是一個很嚴肅的教育政策。」

接著 台灣未來即將可能面臨超高齡社會的問題,又該怎麼解決。副總統候選人(國) 張善政:「個人企業跟政府三方一起來出錢,第二我們改革健保的制度標準,我們要投入更多的資源,讓我們民眾健康管理,慢性病控制預防醫學都可以獲得健保,還有政府預算的補助,最後呢預防勝於治療,我們要把大數據,人工智慧這些科技引入醫療。」

副總統候選人(民) 賴清德:「也因此蔡英文總統上任之後,就推動長照2.0 長照2.0的成效,目前在社區裡面,已經看得到用得到也找得到,如果蔡英文連任連任成功,未來會加強居家式的長照長照服務。」

副總統候選人(親) 余湘:「活下去是人的本能,但活得健康自信有尊嚴,更是生命的重要意義,生命太珍貴所以我們要用最嚴厲最深沉的態度來看待,我們並不是試圖現在就要草率的立法,我們要強調的是,在立法前應該有更多的共識。」

講完對小孩老人的政策方向,緊接著也提出了年輕人最關心的居住問題。副總統候選人(國) 張善政:「知道年輕人常常沒有房子住,老年人沒有人陪,小朋友找不到好的學區,所以為什麼不把幼青銀這三塊兜在一起,讓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生活社區,在都會區裡面呢由政府提供公有土地來做合作開發,把公有的閒置房屋做改建活化。」

副總統候選人(民) 賴清德:「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之下,那我們也縮減城鄉的差距,到每一個縣市去解決各種問題,以群聚的產業園區為核心,同時用交通連結國際,那用行銷來撐農業,並且呢,用這個觀光來帶動區域的發展。」

副總統候選人(親) 余湘:「將青年與銀髮族一同列入思考,我們不妨思考青年和銀髮共同居住的可能,讓銀髮族跟青年的需求可以同時被疏解。」點出現在面臨的問題,提出未來改善的方向,拿出未來政策的計畫,希望能獲得選民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