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抱女嬰舉動遭扭曲 女嬰父決定提告醫師

韓抱女嬰舉動遭扭曲 女嬰父決定提告醫師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2)日出席活動時,因為「擁抱女嬰」和「親吻女嬰」的舉動,引發醫師姜冠宇批評,稱這樣可能會恐造成嬰兒感染,另外還貼出國際案例比對;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23)日下午3點將於黨中央開記者會「楊蕙如們再出手!擁抱女嬰遭扭曲!韓辦提告揪出黑韓供應鍊!」,並由發言人王淺秋、律師葉慶元還原現場狀況。

韓國瑜擁抱、親吻女嬰 意外引發外界熱議

韓國瑜昨日出席寶寶爬行比賽,一名熱心的家長將一名女嬰托給韓國瑜抱,韓國瑜先將女嬰抱到胸前,為了安撫她,開始親吻女嬰左右兩側臉頰,這時身旁的人大喊「韓國瑜凍蒜」,疑似因為聲音過大嚇到,導致女嬰聲大哭起來。韓國瑜見到女嬰不斷哭泣,再親了一次女嬰的頭頂,接著由身旁的其他人抱走女嬰,整個過程僅約47秒。

韓競辦炮轟網路抹黑謠言 女嬰父親:我會提告

沒想到事後卻引發一連串議論,網路上甚至謠傳該家長並非女嬰母親;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日強調,該謠言完全是憑空虛構的汙衊、詆毀,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而這名女嬰的父親透過電訪也提到,有一名姜冠宇醫師,類似網軍打手,沒經過他同意就把女兒照片跟頭部布滿皰疹照片放在臉書,「這個我會提告!」,女嬰父親表示,他們沒有不同意給韓國瑜抱,況且韓國瑜又不是壞人,抱他的女兒又怎麼了嗎?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醫師姜冠宇澄清:道歉反而會扭曲原意

醫師姜冠宇今日稍早前表示,批評他人並非本意,道歉反而會扭曲原意,即使非皮膚科醫師,貼文衛教全是基本常識,也呼籲大家即使是選舉,也要避開選舉的激情,別過度在文字上面作聯想,「大家可以再仔細看看,我po文寫的東西,衛教是出發點,那道歉會扭曲我原意,至於韓辦有什麼樣的措施不是我能控制的,如果用吹毛求疵來形容我有點太過了,這只是一篇衛教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