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事故釀8死 宋楚瑜批蔡政府指揮混亂

黑鷹事故釀8死 宋楚瑜批蔡政府指揮混亂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至宜蘭東澳嶺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意外造成8人死亡,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對此親民黨總統候人選宋楚瑜表示,總統蔡英文應儘速穩定軍令指揮體系,讓國防戰備工作恢復常軌,以安定民心。

黑鷹失事 宋楚瑜批蔡政府指揮混亂

宋楚瑜上午針對2日空軍參謀總長沈一嗚搭黑鷹直升機事件,表達關切之意,希望全體人員平安外,並發表2點聲明。

第一、 從早上8點22分直升機光點消失在雷達上,2-3小時失聯,參謀總長是我國軍令系統最高指揮官,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第一時間應趕回台北、進駐衡山指揮所緊急應變,穩定軍心。

第二、軍令與軍政系統職權分明,我國參謀總長遇險失聯,我相信軍令指揮系統早已通報,但此事影響軍心甚大,應妥為因應。在總統尚未完全了解情況前,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凸顯國家指揮體系混亂,更有侵犯三軍統帥權之虞,望慎之。

8人死亡... 宋楚瑜盼蔡穩定軍心

到了下午2點許,國防部證實這起意外造成8人死亡,宋楚瑜表達深痛哀悼之意。宋楚瑜表示,至盼蔡英文儘速穩定軍令指揮體系,讓國防戰備工作恢復常軌,以安定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