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批黑鷹事件 政院:未經查證就攻擊

宋楚瑜批黑鷹事件 政院:未經查證就攻擊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片/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今(2)日上午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空軍司令上將熊厚基表示,13位同仁目前有5位獲救,其他8位沒有生命跡象,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事發後隨即拋出兩點聲明批評;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回應表示,「相當遺憾,政府全力救援之際,對方卻未經查證就攻擊」。

宋批國家指揮體系混亂 政院:未經查證就攻擊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針對黑鷹墜機意外提出兩點聲明,其中第二點指出,「軍令與軍政系統職權分明,我國參謀總長遇險失聯,我相信軍令指揮系統早已通報,但此事影響軍心甚大,應妥為因應。在總統尚未完全了解情況前,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凸顯國家指揮體系混亂,更有侵犯三軍統帥權之虞,望慎之」,對此政院發言人Kolas回應,以上說明完全與事實不符,當政府正全力搜救之際,宋楚瑜競選總部未經查證就攻擊,相當詫異也遺憾。

蔡英文第一時間指揮 政院立刻配合督導搜救

行政院發言人Kolas接著表示,黑鷹墜機意外發生後,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聽取簡報並指揮全力救災,總統府在今日10點05分向媒體發布「總統指示全力搜救」的訊息,行政院隨即在10點26分也向媒體發布「院長督導陸空全力搜救」等訊息,行政院發言人並於稍後的11點整例行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重申全力搜救的立場。

強調各部會謹守分際 反嗆宋營「批評前應先查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強調,不論是總統府的指揮調度,或府、院的溝通協調,或新聞發布流程皆成熟穩健,謹守分際,並無宋楚瑜競選辦公室所指稱「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的問題。呼籲任何陣營在提出任何批評之前應先查證事實,以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並對社會大眾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