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敏感 館長、余天接連遭恐嚇勒索20萬

時機敏感 館長、余天接連遭恐嚇勒索20萬 | 華視新聞
(左)網紅「館長」陳之漢、立委候選人余天。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新北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余天與網紅「館長」陳之漢昨(27)日驚爆都收到恐嚇勒索信,且內容都要求不得報警,否則就要一命還一命。警方獲報,發現2封信均是要求匯入同個帳戶,因此研判是同一人所為,懷疑是詐騙集團老梗、要亂槍打鳥騙取錢財,但考量現在正值選前敏感時刻,警方不敢大意,積極追查中。

驚! 余天、館長同天收恐嚇勒索信

三重分局警方表示,余天助理昨日下午報案,稱在新北服務處接獲署名「小林」者致函,自稱自己的大哥與余天有幾面之緣,需新台幣 20 萬元應急跑路,且非常熟悉余天家人狀況,希望余天「幫忙」,否則就要余天家人好看。

無獨有偶,新莊分局警方昨日也收到館長報案,同樣是收到恐嚇勒索信,內容聲稱他見館長的健身生意做得有聲有色,到處開分館,手頭上資金不少,「我以前跟過XX,你也害他出了事,事情還沒完,一命還一命。」並點明館長不准報案,以及恐嚇明年1月10日前將15萬元匯入他提供的帳號,若當天下午三點半前未見到帳,準備好棺材。

被恐嚇勒索20萬! 余天:暫停家人輔選活動

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譁然,對此,余天表示,他昨天已特別交代辦公室主任,報警的時候希望消息不要曝光,警方也答應偵辦中不會公開,但不曉得為什麼全部媒體都知道了,「我覺得警政單位要檢討,萬一我家人出事誰負責」。余天也說,原本家人都有在幫忙輔選,接到這個消息後,特別交代家人出門要注意安全,並暫停幫忙他輔選。

被嗆「一命還一命」 館長:亞鈴娘卡後

館長則是在收到信後,將內容直接分享上臉書,痛譙「我等等就報警,亞鈴娘卡後」,由於實際收到信的是館長旗下健身房新莊店,因此館長經與律師討論後,昨天深夜10時許,由律師代為出面,前往新莊分局製作筆錄提告。

館長將恐嚇勒索信貼上臉書。(翻攝飆捍臉書)
館長將恐嚇勒索信貼上臉書。(翻攝飆捍臉書)

時機敏感 警方:積極偵辦追緝凶嫌到案

剩不到半個月就要大選、時機敏感,獲報的新莊、三重分局警方僅管初步研判這可能是詐騙集團以亂槍打鳥的方式,隨機騙取錢財,但仍不敢大意,將根據信中線索,積極偵辦追緝凶嫌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