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問「台灣會不會垮」? 柯文哲:盼再撐4年等我來

遭問「台灣會不會垮」? 柯文哲:盼再撐4年等我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趙少康與尹乃菁主持Yahoo TV《鄉民來衝康》,今(7)日邀請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高虹安、民眾黨立委候選人吳達偉、前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和鄉民女神四叉貓,一同討論選戰局勢。被問到未來4年台灣會不會垮,柯文哲表示「希望我們還可以撐住4年,等我來」。另外他也相當擔心,未來「黑韓產業鏈會不會轉而黑他」。

總統大選要投誰? 柯文哲不鬆口

趙少康在節目中說,柯文哲如果參選總統,民眾黨支持度起碼15%起跳。柯文哲回應,自己本來意願就不高。他笑說「媽媽應該是去城隍廟擲筊,她跟我說三筊都有一定要選」,但他認為選總統應當是工具、不是目的。至於最後總統要投誰柯文哲仍不肯鬆口。

柯文哲說,很多人問他認為民眾黨立委能拿下幾席,他真的算不出來,越多席次以後比較方便,少幾席以後比較辛苦。柯文哲認為,民眾黨也許沒辦法在人數上有影響,但進立法院有兩個目的,一是示範作用,能指出哪些事情是不對的、二是學習政府應該怎麼運作。

民進黨國會會過半嗎? 柯文哲:沒過半也會很接近

對於民進黨在2020選舉國會是否過半,柯文哲認為民進黨就算沒有過半,也會很接近,因區域立委應會選得很好,但民進黨國會若過半,人民就是再過4年苦日子。至於是否認同「蔡總統被架空」說法,他表示不能說蔡總統被派系挾持,而是蔡總統縱容派系互鬥來維繫自身位置,並指自己剛接任台北市長時,也如同漢獻帝,滿朝文武都是曹操跟董卓的人馬。柯文哲認為在「民進黨治理下,讓西瓜黨效應達到最大」,而這些政治任命的官太多,深知改朝換代後會歸零,所以為了自身利益不得不往前走。

台灣會垮嗎? 柯文哲:再撐住4年等我來

趙少康問,「那你覺得台灣會垮嗎」?柯文哲笑說「希望我們還可以撐住4年,等我來」。柯文哲坦言他擔心以後「黑韓產業鏈產能全部對付我怎麼辦?」黑韓變成黑柯,柯文哲預料明年3月後,民進黨將傾全力清算他,他說:「(蔡政府)怎麼打賴清德、韓國瑜,就怎麼打(柯文哲)」。

柯文哲表示:「希望台灣撐住4年等我來」。(Yahoo TV提供)
柯文哲表示:「希望台灣撐住4年等我來」。(Yahoo TV提供)

PTT聲量高但都黑柯? 四叉貓道原因

高虹安指出一般候選人的網路聲量3成來自PTT,其他分散在臉書等,但柯文哲卻有6成聲量來自PTT,並以黑柯居多。她解釋,網軍可怕之處在於,網軍會先發一篇主文帶風向,下面開始不同的人輪流回覆,製造大家看起來都很黑柯的現象;柯市長現在沒選總統,黑柯聲量就如此巨大,她勸柯文哲要小心,黑韓產業鏈會對柯文哲加倍奉還。四叉貓則認為八卦版少了柯文哲的正面聲量,是因為去年柯文哲選舉開票當天八卦版上站人數紫爆,有不少柯文哲義勇軍發出祭品文被水桶處分,當天處理了上百個帳號。

最後柯文哲被問及是否應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怎麼看阿扁助選一邊一國,他認為法律還是有法律的尊嚴,保外就醫不可以這樣,他覺得阿扁應「有條件特赦」,但不能一筆勾銷,好歹要說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