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GIT打臉 德國:2022廢核政策不變

韓國瑜遭GIT打臉 德國:2022廢核政策不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請假中的高雄市長、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政見會上,炮轟總統蔡英文在能源上的錯誤,並強調「歐盟通過將核能視為綠能,工業強國德國也在思考,放棄核能的對錯」,不過德國在台協會(GIT)今(30)日在臉書上發文打臉,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韓提德國後悔廢核? GIT:2022廢核目標不變

韓國瑜日前在辯論會上炮轟蔡的能源政策,韓辦自己發的新聞稿白紙黑字指出「連歐盟上星期都認定核能是可以考慮的綠能,德國都重新思考,廢除核能是不是錯誤?要不要重新思考這個問題?開始面對核能」。

不過德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近來輿論討論使用核能以減少CO2的排放量。針對這個討論,德國政府發言人Seibert以及德國環保部部長Schulze 強調,德國在2022年將全面停止使用核能的決定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德國在台協會寫道「德國將持續減少使用核能,並同時提高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2019年德國再生能源佔總能源生産的46%、40%能源來自煤炭與天然氣、14%來自核能。德國決定放棄核能主要是安全上的考量,並且德國政界及人民絕大部分都支持這項決定」。

炮轟蔡能源政策 韓國瑜:德國都在思考廢核錯誤

對於能源政策,韓國瑜指出,「蔡英文總統執政三年半,能源政策已經完全走偏」,連歐盟上星期都認定核能是可以考慮的綠能,德國都重新思考,廢除核能是不是錯誤?要不要重新思考這個問題?開始面對核能。

「全民公投通過以核養綠,妳不執行」,韓國瑜表示,蔡英文讓台灣人民選擇,第一被熱死,第二被妳燒的煤炭燻死,第三被妳的政策活活氣死。「妳的能源政策不斷燒煤,誰在做煤碳生意?每一年幾千億的買煤碳,誰在買賣?誰在煤碳生意上下其手,大撈特撈?」,韓強調,他若當總統,成立特偵組,一定調查有沒有賺黑心錢?有沒有花很多錢,燒亂七八糟的煤賺差價?他認為,應該找退休台電老員工、專門弄煤炭的,發一點獎金,拜託他們去檢查這些煤炭,但蔡英文都沒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