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員尤碧鈴當選無效定讞 民進黨王立任遞補

中市議員尤碧鈴當選無效定讞 民進黨王立任遞補 | 華視新聞
尤碧鈴被控賄選,台中高分院今日判她當選無效確定。(翻攝尤碧鈴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地方法院高分院今(31)日上午宣判,第2選區(梧棲、清水、沙鹿)無黨籍市議員尤碧鈴當選無效,由去年最高票落選的民進黨前市議員王立任遞補。台中市議會65席議員,國民黨籍32人、無黨6人、親民黨1人,民進黨則由25人增至26人。

尤碧鈴被判當選無效 民進黨王立任遞補

尤碧鈴在去年九合一大選中,取得議員資格,但卻遭同選區的王立任指控,尤在競選期間由丈夫出資、蔡姓樁腳出面,以每票500元行賄選民;台中地院一審宣判尤當選無效、3年6月徒刑,尤不服上訴,今日台中高分院以蔡男行賄「不違背」尤碧鈴本意,駁回尤的上訴,全案確定,席次由王立任遞補,市議會將於近日收到內政部公文後,盡快辦理宣誓事宜。

尤碧鈴:事證都是捕風捉影、3年後再拚

對此,尤碧鈴回應,很多不利於她的事證都是捕風捉影,「沒辦法,現在是他們執政」並表示今天起,她雖然沒工作了,但她會繼續服務,3年後再來。

王立任:平常心看待、未來爭取建設

獲得遞補的王立任則表示,他以平常心看待,感謝海線鄉親這些年來的支持,他會和過去一樣,專注原本關切的教育文化,並配合蔡其昌副院長在中央、地方一條心,持續為海線地區鄉親爭取更多建設、資源,讓海線不會被邊緣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