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下架吳斯懷晚會 吳怡農:一起保護台灣!

12/29下架吳斯懷晚會 吳怡農:一起保護台灣! | 華視新聞
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民進黨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戰進入倒數22天,民進黨今(20)日由副秘書長林飛帆、發言人何博文,邀請雙北立委候選人共同召開「護國保台 下架吳斯懷 1229北平東路見」記者會,力阻吳斯懷進入國會。

民進黨今日由副秘書長林飛帆、發言人何博文,召開「護國保台 下架吳斯懷 1229北平東路見」記者會。(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日由副秘書長林飛帆、發言人何博文,召開「護國保台 下架吳斯懷 1229北平東路見」記者會。(民進黨提供)

何博文:不解國民黨力挺吳斯懷在不分區安全名單

何博文開場首先表示,民進黨將在29日18點於台北市北平東路,舉辦「護國寶台、下架吳斯懷」活動,因為國民黨將吳斯懷放入不分區著實犯了眾怒,不管社會如何呼籲,吳依然在安全名單,幾乎是保障當選的位置,而其受訪時還振振有詞,實在讓人質疑怎會有如此不顧民意的政黨,會做出與社會共識背道而馳的決定,又是怎麼樣的意圖,非得要把一個叛將送進立法院接觸國防機密。

何博文說,過去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拒絕簽訂保密協定,未來吳斯懷進入國會後是否會比照辦理?民進黨在國民黨登記不分區前夕就表示,希望國民黨為了國家安全懸崖勒馬,但很遺憾登記之後,吳斯懷依然在名單上,既然國民黨執意上架吳斯懷,那全民就應該要下架國民黨,因為社會完全沒有辦法理解,國民黨即使賠上全黨也要捍衛吳斯懷的理由是甚麼,我們有責任也必須花更多力氣,阻擋叛將進入國會,保障國家安全。

林飛帆:下架吳斯懷、台灣才安全

林飛帆表示,舉辦下架吳斯懷之夜活動的原因,是因為看到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有包括吳斯懷、葉毓蘭等明顯親中的退役將領、支持港警者,而這段時間國民黨遲遲不願回應民眾對名單的質疑,堅持把這些人放在安全名單中,因此對此表達嚴正憤怒。

林飛帆接著說,這不只是民進黨或特定立場者應關切的事情,吳斯懷可以說是篤定進入國會成為立委,他是不分藍綠的國家安全隱憂,國民黨不斷強調「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但如果吳斯懷在名單中,台灣、國家要如何安全?希望所有在意國家安全、台灣主權的朋友,能在12月29號齊聚一堂出來表達關心,「下架吳斯懷、國家有安全」。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民進黨提供)

吳怡農:下架吳斯懷是為國家安全著想

吳怡農表示,國民黨11月正式登記不分區名單後,自己就發起「全民下架吳斯懷」活動,在短時間內就受到許多夥伴及人民支持,這已經不是選舉問題,而是國家安全的問題。如果只顧及本黨的選舉利益,我們其實可以開開心心讓吳斯懷留在名單上,這樣可以持續提醒社會,把政黨票投給民進黨,可是這樣做會讓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傷害,所以我們依然要鄭重要求國民黨傾聽民意、跟上社會腳步,吳斯懷不適任立法委員是不分黨派、性別、年齡的全民共識。

吳怡農說,很多國民黨的主管為了吳斯懷放入不分區引起全民憤怒而辭職,也有很多藍營民意代表的電話被支持者打爆,包括自己的對手蔣萬安都是國民黨中生代,社會大眾對他們是有所期待的,但至今這些藍營政治人物幾乎都選擇沉默,我們希望選民看清楚,選擇願意表態保護台灣的人。

謝佩芬:吳斯懷連深藍大安區都投不下去

謝佩芬表示,大安區是傳統深藍選區,但自從國民黨把吳斯懷列入名單後,很多民眾反應投不下去。前幾天在龍泉市場掃街時,有選民談到,國民黨從反共戰士,到變成親共先鋒,從國民黨把吳斯懷放入名單中就看得出來。下架吳斯懷不分藍綠,人民心中只有中華民國台灣,大家都是想保衛這塊土地、國家。

謝佩芬談到自己大安區的對手林奕華時則表示,林在今年7月修正《兩岸人民條例》不僅投下反對票,還說是民進黨操弄選舉,明年1月11號一定要讓她知道,不是民進黨在操弄選舉,而是全民共識。

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民進黨提供)
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民進黨提供)

蔡沐霖:名單傷害民主,藍營年輕人為什麼不生氣?

蔡沐霖則表示,要先問一下國民黨的年輕人,看到吳斯懷這樣的不分區名單,看到林奕華、蔣萬安、林德福、李永萍、林郁方及林為洲這樣的候選人在每個選區傷害民主,你們為甚麼不生氣?兩岸人流往來的管控需要很完整的法治機制,如果國安體系沒有做好,會有更多暗通款曲的掮客不會接收到警惕,持續透過人流往來獲利,進而傷害國家安全,民進黨政府推行的國安五法加反滲透法會讓這些人無所遁形。

蔡沐霖說,全世界民主國家都知道台灣面對中共滲透是有多麼危險,我們還沒進入立法院,但會跟林昶佐一樣,支持蔡英文政府對抗吳斯懷,29日的活動只是開始而已,我們會讓大家知道,無論行政、立法、黨務系統,蔡英文政府是有決心捍衛國家安全的,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下架吳斯懷及支持吳斯懷的人,保護自己的家庭唯有從國家安全開始。

立委候選人蔡沐霖。(民進黨提供)
立委候選人蔡沐霖。(民進黨提供)

賴品妤:吳斯懷損害台灣國際形象

賴品妤表示,自從國民黨提出讓全台灣譁然、堪稱史上最難看的不分區名單後,競選服務處的電話被不分藍綠的選民打爆,這個名單不分藍綠都會認為它很爛。過去自己在國會擔任林昶佐助理,深刻體認到吳斯懷在不分區名單中,實質上、形式上都是很危險的事。

賴品妤說,外交國防委員有很多機密預算只有立委能看,如果吳進入國會,那不是所有涉及機密的國家安全預算,都看得一清二楚嗎?吳斯懷上鳳凰衛視教解放軍打仗的人能適任嗎?賴品妤質疑,立委是人民的代議士,堂堂國會第二大黨提出這種立委進入國會,世界會怎麼看?其他國家會想說這是不是台灣人的立場,台灣人是不是支持一個親共的立委?因此要特別呼籲,這件事情不是藍也不是綠,而與國家安全、國際形象攸關,請國民黨懸崖勒馬、下架吳斯懷。最後,儘管對手李永萍女士過往相當親中,但也要請她拿出道德勇氣,一起呼籲自己的黨下架吳斯懷。

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民進黨提供)
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民進黨提供)

周江杰:吳斯懷進國會,國家主權喪失

周江杰說,自己在家鄉新竹縣參選,雖然是藍大於綠的選區,但談到吳斯懷他們都知道,這個人過去去聽共產黨頭子演講,甚至鼓掌點頭,未來更有極高機率進到國防委員會,看到國家機密預算計畫,大家難道不會擔心嗎?這才是真正的「中華民國保衛戰」,台灣可能會失去主權,國家安全可能喪失。

周江杰談道,新竹縣唯一一位現任立法委員林為洲打出的口號是「敢講肯做」,但他「不敢講不肯做」,完全沒有對吳斯懷放入不分區一事表達不滿,相信大家都希望下架吳斯懷,那國民黨如果不下架,我們必須下架國民黨跟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候選人,這是國家主權的問題,不應該分黨派,畢竟吳斯懷進入國會並不是大多數台灣人希望看到的,國家利益永遠應該要放在政黨派系利益前面,這是所有政治工作者共識。

立委候選人周江杰。(民進黨提供)
立委候選人周江杰。(民進黨提供)

林昶佐:吳斯懷只關心政黨裡的軍系利益

林昶佐表示,國家安全是不分黨派全國人民的事情,吳斯懷竟稱代表國民黨軍系,不能退出不分區名單,不禁讓人質疑強調國民黨中軍系利益,根本不是為了國民黨,更不是為了台灣。台灣政治維持兩大黨態勢,國民黨佔據台灣將近一半民意,但是台灣急統、親共僅約5%,國民黨憑什麼綁架人民,遂行對國家安全迫害、最邪惡的意識形態,這種意識形態是國民黨一部分,但不是大部分人民所想,如此綁架台灣民意,會讓國際社會對台灣做出誤判、誤解。

林昶佐也提及,自己中正萬華選區的對手林郁方說要尊重吳斯懷,更是讓人相當訝異,這屆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已讓退休高官將領沒人敢去中國,沒想到國民黨竟直接將這種高官將領送進國會,請國民黨做出調整,如果沒有做出調整,持續盡最大努力,壓低國民黨得票率,才能保障台灣的安全。

立委林昶佐。(民進黨提供)
立委林昶佐。(民進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