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迫降5生還... 軍聞社「第1位女記者」最先求救

黑鷹迫降5生還... 軍聞社「第1位女記者」最先求救 | 華視新聞
《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翻攝《軍聞社》)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一行,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今(2)日上午7點多搭乘UH-60M黑鷹直升機,原要到宜蘭執行春節慰勉行程,但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國防部稍早證實,13人中僅5人生還,其中包括《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據了解,陳映竹是最先以手機傳出求救訊息的乘客。

黑鷹迫降烏來山區... 她第一個用手機求救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今日上午傳出迫降,國防部稍早證實機上13人中,8人沒有生命跡象、不幸罹難,另5人生還,其中《軍聞社》記者陳映竹上午10點多被尋獲,目前還受困在直升機殘骸,有生命跡象。《中央社》引述軍方人士透露報導,黑鷹迫降山區時,第1個傳出求救訊息的就是在機艙內的陳映竹,但事後軍方再次撥打電話時已經無人接聽。

第1位女性新聞士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生還

據《TVBS》報導,陳映竹是《軍聞社》的第1位女性新聞士,她在民國73年出生,原本是部隊中的醫護士,後來轉換跑道考進《軍聞社》。《聯合》指出,陳映竹在《軍聞社》已服役10年,上午因為任務需要,和沈一鳴同機前往宜蘭東澳嶺採訪,她在意外發生後被飛機殘骸壓住了腳,用手機通知在台北的同事自己受傷了。

《聯合》報導稱,今天的意外並不是陳映竹在採訪時第一次遇險,她前陣子隨總統蔡英文到嘉義採訪救災任務,也因為在拍攝新聞畫面時,為求好心切而不慎受傷,事後還受到國防部表揚。

UH-60M黑鷹直升機名單:

1.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

2.參謀少校黃聖航(罹難)

3.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罹難)

4.總士督長韓正宏(罹難)

5.情次室助次少將洪鴻鈞(罹難)

6.作計室少將劉孝堂(生還)

7.後次室次長中將黃佑民(生還)

8.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生還)

9.作計室參謀中校周欣頤(生還)

10.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生還)

11.中校駕駛葉建儀(罹難)

12.副駕駛上尉劉鎮富(罹難)

13機工長士官許鴻彬(罹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