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 授青天白日勳章

華視新聞 陳詩雅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裁示追晉參謀總長沈一鳴為空軍一級上將,並頒授青天白日勳章,一共追晉或頒勳獎章給八名將士,總統表示這次事件是國家重大的損失,但國家安全一日也不可懈怠,總統今(3)日下午到國防部和衡山指揮所視導、精神喊話,上午也先在總統府召開國防軍事會談。

總統蔡英文召開國防軍事會談,一開始先為黑鷹事故殉職的國軍默哀,總統府只公布會談一開始不到四分鐘的畫面,總統交代三個任務,總統蔡英文:「繼續堅守崗位,共同守護國家安全。」總統下午也前往國防部和衡山指揮所視導,總統抵達國防部後先進入故參謀總長沈一鳴辦公室,緬懷沈一鳴過去的點滴,之後也到其他處室,為堅守岡位的國軍加油打氣。

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追晉為一級上將,並頒授象徵軍人最高榮譽的青天白日勳章,也核頒總士官長韓正宏九等雲麾勳章,于親文少將、洪鴻鈞少將、葉建儀中校、黃聖航少校、劉鎮富上尉、士官長許鴻彬依原階各追晉一階,頒授勳獎章,總統表示這次事件是國家重大的損失,但國家安全一日也不可懈怠,要維持國防穩定運作,確保國家安全堅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