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競辦嗆「只有選舉」 蔡英文回擊:扭曲事實

韓競辦嗆「只有選舉」 蔡英文回擊:扭曲事實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9)日召開「全民協尋總統去哪」記者會,會中提到總統蔡英文近期公開行程中,一個月三分之一上班日無公開國政行程等,王淺秋更質疑,三軍統帥加上網軍統帥的蔡英文總統如果只有選舉,該如何領導現在的國家;對此,蔡英文回應,雖然國內正值選舉期間,但為了掌握中東情勢最新動態,她特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她批評,國民黨無視自己的高雄市長請假離開崗位,為了選舉,轉移焦點、扭曲事實。

王淺秋籲全民協尋總統 嗆蔡「宮廟總統2.0版」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日召開「全民協尋總統去哪」記者會,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示蔡英文曾說過的話,「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未來會是最會溝通的政府」、「謙卑、謙卑、再謙卑」、「没有人需要為他的認同道歉」、「(高雄)好像一個菊姐帶大的小孩被騙走」等。她指出,這位曾向民眾承諾謙卑、謙卑再謙卑的總統,已經成為「宮廟總統2.0版」。

鄭照新搬蔡英文臉書貼文 酸「不要只有選舉算計」

鄭照新則表示,過去質疑蔡總統連續沒有公開國政行程時,蔡英文臉書於去年12月09日發文回應,「我是現任的總統,總統的工作是24小時的,隨時要掌握國内外的情勢,也要注意政務的推行。在國政優先的前提下,我們才會利用空檔的時間,進行選舉」。但對照昨(8)日總統府召開重要的國安首長會議,因應美伊情勢之際,鄭照新質疑,當時蔡總統卻在台中車隊掃街,真正國家發生重大危機時,蔡總統不是說國政優先嗎?選舉不是空檔時間才做的嗎?難道發生重大的美伊衝突的時候,也是蔡總統的空檔時間嗎?鄭照新呼籲,「小英返來哦!」不要只有選舉算計,不要忘記了維護國家安全利益,才是總統職責。他質疑,美伊情勢瞬息萬變的情況下,蔡總統今早才參加會議,會不會太晚了?

蔡英文臉書反擊 炮轟藍營扭曲事實

對於韓競辦的發言,總統蔡英文今日在臉書PO文反擊,強調身為總統,她依然每天都在崗位上。蔡英文說,一早她就聽取相關各部會的簡報,針對股匯市穩定、能源供應、僑民安全,以及台海情勢,都下達了指示,但國民黨卻無視自己的高雄市長請假離開崗位,為了選舉,擦脂抹粉、轉移焦點,扭曲她不在崗位上,「這就是國民黨無法獲得人民信任的原因」。除此之外,針對股匯市、能源供應、僑民安全、台海情勢等方面,蔡英文表示自己都有作出指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