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稱韓已負債近4百億 高市府要他道歉否則提告

苦苓稱韓已負債近4百億 高市府要他道歉否則提告 | 華視新聞
苦苓、韓國瑜(翻攝臉書苦苓、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持續進行,高市府預估辦理投票約要花費8千多萬,若罷韓成功還要另花1億3千多萬補選市長。作家苦苓日前則認為,罷免韓國瑜,不但不會多花2億,反而會省下1千2百億,因為韓國瑜上任迄今已經負債近4百億元,若韓作滿4年市長,負債可能達到1千6百億;對此,高雄市政府今(19)日發聲明表示,苦苓無根據詆毁高雄市政府,要求立即公開澄清道歉,否則將提告。

「罷韓」來勢洶洶 高市府盼不要發生

罷韓行動仍在進行,是韓國瑜在競選總統失利後要面對的大問題,高雄市政府日前預估,以高雄市2千多個投、開票所的規模,以人力和設備等項目來估算,至少要花8千多萬元辦理罷韓投票,再加上補選,整個選務作業恐需1億3千多萬元,加起來就要2億多元。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期盼讓罷韓案不要發生,也不要成立。

挺罷韓 苦苓:韓作滿4年負債恐達1千6百億

苦苓日前在《上報》專欄表示,罷免韓國瑜,不但不會多花2億,反而會省下1千2百億。苦苓說,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迄今,已經負債近4百億元,而且什麼也沒做,錢也不知道到那裡去了,若照這個「進度」,韓國瑜萬一做滿4年的高雄市長,他的負債總共可能達到1千6百億,而且還是跟現在一樣一事無成。

罷韓行動(資料照)
罷韓行動(資料照)

苦苓:花2億罷免韓國瑜 避免韓再欠債務

苦苓在專欄指出,即使小學生也算的出來:寧可花費2億把韓國瑜罷免掉,重新改選一個適任的市長,卻可以避免他再欠下高達1千2百億的債務,可能什麼也沒做就溜之大吉,留下一堆爛攤子給高雄市民了,花2億,卻可以省下1千2百億,請問你選擇省下2億,還是負債再增加1千2百億,達到1千6百億?

稱遭「無根據詆毀」 高市府要苦苓道歉

針對苦苓指韓國瑜仼內增加1200億債務,高雄市政府今日發聲明回應指出,這種無根據的詆毁高雄市政府,抹黑韓國瑜,令人不齒,要求苦苓立即公開澄清道歉,否則提告。高市府強調,高雄市自韓國瑜接仼以來,即秉持積極開源節流的原則要求各局處辦理。

高市府痛批苦苓:對的起自己的專業及良心嗎?

高市府說明,韓國瑜執政1年,去(2019)年的決算金額的歲差短僅舉債14億多,比原先編列預算要舉債65.46億,少了50億左右,何來1200億的數值,此信口開河,令人相當失望。高市府痛批,一個知名作家,為了創造聲量,故意詆毀高雄市政團隊的成績、抹黑韓國瑜,造成市民的錯誤認知,這樣做對的起自己的專業及良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