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票破11% 民眾黨成國會第三大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次一共有19個政黨競逐政黨票,第一第二名依舊是藍綠兩黨,而這次第三勢力、也要前進國會。台灣民眾黨在票數上表現亮眼,以超過11%的得票率,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另外,時代力量得票率破7%,比2016年得票率還要高,但排在第四名的戰神、黃國昌,無緣成為不分區立委。

台灣民眾黨以超過百萬票,得票率破10%,躍升第3大黨。民眾黨黨主席 柯文哲:「成立一個政黨的目的,就是要成為第一大黨,要能夠主導整個未來台灣政治的方向,這才是我們成立政黨的目標,當然今天只是一個起點」。當選5席,包括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蔡碧如都能進國會。

跨過門檻的,還有時代力量,得票率超過7%,拿下政黨票第四名。時代力量黨主席 徐永明:「非常珍惜這110萬票,時代力量歷經內部,這麼多內外的變化的情況之下,選民還願意支持我們」。

時代力量進3席,陳椒華、邱顯智、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闖關成功,儘管票數比2016年還要高,但排在第四的戰神黃國昌,還是無緣成為不分區立委。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時力)黃國昌:「我可以承諾的事情是,我一定會做他們三個最強、最堅強的後盾,希望是送團隊進去 而不是我個人當選」。

藍綠之外小黨趁勢竄起,國會添新血,今年大選有19個政黨較勁,除了藍綠,還有不少小黨竄出,要為這屆國會增添新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