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消長 民進黨少7席 國民黨增3席

華視新聞 張之晴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的「英德配」以超過八百萬票,獲得壓倒性勝利,至於在立委選舉方面,藍綠表現如何?民進黨本屆拿下61席,比2016少了7席,國民黨則是成長了3席,搶下38席,互有消長。選票一張一張開出,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但想要「完全執政」,關鍵在立委席次,包含區域以及不分區立委席次,民進黨贏得61席國民黨38席,另外,台灣基進1席、無黨籍5席。

而新成立的民眾黨獲得5席,至於時代力量也搶佔3席。不過,這一屆跟2016年大選相比,民進黨少了7席,國民黨四年前取得35席,但這一次增加了3席。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我們在區域立委的選舉,年輕參選人的表現也非常可圈可點,但其中有幾位還是沒有辦法,在最後爭取到一絲絲的差距,也有5位現任立法院席次沒有辦法獲得連任成功,這也在我們整個國會戰鬥力上面,在當選席次上面有所減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書:「至於區域立委席次,也並不完全符合我們的期待。」

藍綠互有消長加上第三勢力扮演關鍵角色,未來的立法院生態也將是新合縱連橫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