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行動黨失利!陳水扁宣布「退出政壇」

一邊一國行動黨失利!陳水扁宣布「退出政壇」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臉書一邊一國行動黨、陳水扁)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結果終於揭曉,政黨票方面,以前總統陳水扁為精神領袖的一邊一國行動黨,獲得14萬3617票,得票率為1.0142%。對此,陳水扁今(12)日上午在臉書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政壇。

「讓新生小樹枯萎」 陳水扁宣布退出政壇

陳水扁在臉書粉絲專頁「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表示,在投票日當天,分享最後一週活動的照片,並寫下「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他說,身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園丁,有心澆水,卻讓這顆新生小樹枯萎,深感愧疚,特別請辭「澆水園丁」一職。

(翻攝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翻攝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稱黨「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扁感謝黨幹部

陳水扁提到,衷心感謝召集人楊其文臨危授命的辛苦帶領,全體黨職人員對這個「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小黨,做了最大的努力及付出,深深一鞠躬。陳水扁在文中感謝發起幹部、立委候選人、全體志工和熱心支持者的無私奉獻與堅定力挺。

徹夜難眠...陳水扁:自忖無能再為台灣奉獻心力

「非常對不起出錢出力和投下神聖一票,與不離不棄的『阿扁們』」,陳水扁說,自己徹夜難眠,「反躬自省,自忖無能再為黨、為台灣奉獻心力」,宣布從此退出政壇。

(翻攝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翻攝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扁退政壇 支持者捨不得...網友點出「失利關鍵」

陳水扁的退出政壇聲明發布後,湧入支持者在留言表示:「感謝阿扁總統當年為台灣改革所作的努力」、「陳前總統請靜心養病,您永遠是台灣民主與自由獨立的典範人物」、「你是台灣民主的功臣 永遠相信你」、「阿扁don't go偶愛泥」,不過也有非支持者的網友提供意見,認為「所謂台派的政黨太多 這樣分散力量是不行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