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精力湯給選民被告賄選 陳明文喊冤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立委陳明文在嘉義競選總部扮演營養師,拿出嘉義在地水果打成精力湯,分享給民眾,但卻被指控每杯精力湯價格絕對超過30元,有賄選嫌疑!陳明文喊冤,是將農民送給總部的水果,單純分享而已,但就怕引起爭議,各候選人也都在30元規範內,推出各項實用的物品,民眾拿的意願越高,宣傳效果越好。

6樣水果通通丟進去,打成紅通通一杯,立委陳明文大方跟民眾分享這營養滿分的精力湯,卻引來爭議,嘉義縣立委候選人(維新) 王金山:「六種水果打在一起,這個成本超過選罷法規定的30元。」嘉義縣立委候選人(民) 陳明文:「鄉親送來的一些水果打成果汁,我們的選舉對手做文章,打擊山區水果的一個行銷。」

法規限制選舉小物不能超過30元,否則就有賄選嫌疑,各陣營候選人也都在金額內,努力推出適合產品,高雄市立委候選人趙天麟發言人 張以理:「這個選舉的資金也是有限,所以我們都是符合法規的規範。」除了搧的清涼,也有候選人走實用路線,抹布、菜瓜布,都是婆婆媽媽的最愛。

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民) 李昆澤:=「這個抹布是最好用的,婆婆媽媽大家都非常的喜歡。」除了送出去的東西,嘉義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國慶,也發揮文創力,推出可愛行李箱存錢筒,開賣到現在,銷售一空超乎預期,時代在變,政治也得求新求變,才能搏得更多選民的眼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