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選後接見AIT處長 蔡:台美升級「全球合作夥伴」

勝選後接見AIT處長 蔡:台美升級「全球合作夥伴」 | 華視新聞
酈英傑、蔡英文(資料照,翻攝AIT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以在昨天舉行的總統大選中,以817萬票順利連任。她選後第1天的首個行程是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蔡英文表示,在民主自由的基礎上,台灣和美國在安全、經濟,以及共享價值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彼此已從雙邊夥伴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她認為,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也會是區域民主發展的關鍵行動者,相信可以和美國一起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

AIT處長祝賀蔡英文 「美台不只是合作夥伴」

酈英傑一開始就祝賀蔡英文在昨天大選中獲勝,並讚揚台灣選民參與了這神聖的民主過程,為自己的選擇發聲。他說,「這次的選舉提醒了我們,美國和台灣不只是合作夥伴,更是同一個民主社群的一份子,由共同價值觀緊密聯繋著」。

酈英傑:美國、台灣將持續攜手同心 再創新局

酈英傑提到,他有幸與蔡英文在第1任任期時合作,共同追求美國和台灣的許多共享利益,包括促進雙邊貿易和投資的關係、協助區域各國建立民主、科技和經濟的能力,並支持台灣的安全,進而增進區域的穩定。他為台美已經取得的長足進展感到非常驕傲,並堅信美國和台灣將持續攜手同心,再創新局。

感謝酈英傑支持!蔡英文:讓台美關係不斷深化

蔡英文指出,經過昨天的選舉,台灣人民再一次用手中的選票,向全世界傳達民主的價值。民主和自由確實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台美夥伴關係長期穩固的基礎。她認為,在民主與自由的基礎上,過去3年多來,台灣和美國在安全、經濟,以及共享價值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去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美雙邊關係有更多具體的進展,也更公開、更多元、更制度化,並特別感謝酈英傑對相關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

蔡英文說,相信台灣可以和美國一起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且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也會是區域民主發展的關鍵行動者。蔡英文也在最後再次感謝酈英傑對台的支持,相信未來雙方會有更多的合作,一起讓台美關係不斷深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維基百科,作者Gage,CC BY-SA 3.0)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維基百科,作者Gage,CC BY-SA 3.0)

美國務卿祝賀蔡連任成功 肯定其維持兩岸穩定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昨日深夜代表美國祝賀蔡英文連任成功,他表示,恭賀台灣再次展現其堅實民主制度的活力;台灣強健的民主制度、自由的市場經濟和朝氣蓬勃的公民社會,使台灣成為區域的楷模以及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他指出,感謝蔡英文帶領台灣與美國建立緊密穩固的夥伴關係,並肯定蔡英文在面對持續不斷的壓力下,仍致力於維持兩岸的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