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逼宮? 青年軍要中常委總辭爆衝突

國民黨大逼宮? 青年軍要中常委總辭爆衝突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國民黨失利,黨內掀起改革聲浪,15日下午國民黨中常會前,一群國民黨青年軍在場外發起「青黨行動」,要求中常委立即負起責任總辭,並發表《解嚴世代革命宣言》。不過現場卻爆發衝突,黨部外廣場陷入一片混亂、拉扯、推擠。

青年軍突襲! 中常會外爆衝突

15日下午2點鐘,國民黨召開中常會,在場外出現一群國民黨青年軍發起「青黨行動」,突襲進入中常會「中山廳」外的大廳表達訴求,高喊「常會道歉、老賊下台」、「反紅統滲透」等,與現場的國民黨黨工、保全發生衝突。最後被警力請出黨部。

中華民國派青年智庫「新共和通訊」共同發起人林家興表示,國民黨近年表現荒腔走板,黨的結構也根本無法辦法吸引年輕世代,中常會永遠都是同一批人。

發起"青黨行動" 青年軍提5大訴求

「青黨行動」認為,國民黨現在提出的改革,已不足以解決國民黨的問題,需要的是「革命性」的解方,才能讓國民黨砍掉重練、重獲新生。

「青黨行動」提出5大訴求,第一、黨領導層改組,成立革新委員會廣納民意與年輕世代﹔第二、國民黨價值定位革新,推動價值理念與政策路線大辯論﹔第三、國家定位及兩岸、國際關係論述革新﹔第四、黨務決策體制全面打掉重練,不該只檢討韓國瑜,更該檢討產生韓國瑜現象的荒謬結構﹔第五、人才甄補機制變革,青年應改造國民黨,而非國民黨腐化青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