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成功!馬曉光、耿爽都回應了

蔡英文連任成功!馬曉光、耿爽都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馬曉光、蔡英文、耿爽(合成圖/翻攝推特、資料照、中國外交部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2020台灣總統大選、立委選舉落幕,現任總統蔡英文獲得817萬231票,連任成功。對此,中共中央台辦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說,無論台灣島內局勢怎樣變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台灣大選落幕!國台辦: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選戰終於落幕,蔡英文順利連任,外界也關注中國政府對此的看法。中國中共中央台灣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深夜針對台灣選舉結果表示,對台灣的方針是明確且一貫的,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祉。

馬曉光:兩岸和平發展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

馬曉光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和推動,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台灣同胞一道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耿爽又不爽!「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針對台灣選舉結果回應,「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耿爽指出,無論台灣島內局勢怎樣變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不會改變。

中國外交部:相信國際社會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耿爽說,中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反對「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的立場不會改變,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普遍共識不會改變。他強調,「我們希望並相信國際社會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理解和支持中國人民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爭取完成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