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念放牛班竟怪女同學腿太美...名嘴改編古文狠酸

韓念放牛班竟怪女同學腿太美...名嘴改編古文狠酸 | 華視新聞
韓國瑜自爆國中愛看女生腿,導致成績倒退。(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5)日出席板橋造勢活動,自爆他國中時,座位前方的女生「小腿又白又漂亮」,害他成績一路掉到放牛班。對此,資深媒體人、名嘴黃創夏以及知名作家苦苓就在臉書,分別以改編「陋室銘」與發千字文的方式,批評韓國瑜「歧視女性」。

韓國瑜自爆念放牛班 全因「看女生小腿」

韓國瑜5日出席板橋造勢活動,上台致詞時提到,差不多快50年以前,他從這裡(海山國中)畢業,當時全班全校只有一個班在4樓,因為那是個放牛班,而他就是放牛班3年2班畢業。

韓國瑜回憶,他國二原本是在全校最好的一班,唯一的男女合班,「好死不死,我前面坐一個女孩子,我就每天看她那個又白又漂亮的小腿,看完以後成績就一落千丈,從全校最好一班國二,掉到國三的放牛班。」所以今天到海山國中校門口參加造勢,心裡非常激動,沒想到將近50年之後,又回來到母校。

新編《陋室銘》 黃創夏諷:課不必上,有腿則靈

韓國瑜的一席話,引來現場笑聲不斷,不過名嘴黃創夏聽了,並不以為然,黃除了在臉書上曬自己的小腿照,調侃他念大學時,也曾被同學笑稱是「清華第一美腿」一事,讓他現在回想忍不住感嘆自己是否也有害同學成績「一落千丈」外,接著又再臉書PO出他新編的《陋室銘》大酸韓國瑜。

黃創夏寫道:「課不必上,有腿則靈,海不必深,漱口杯行。斯是陋室,小打八圈。仙境有傳說,600萬滙款。談笑有文財,出國帶小王。可以乾高梁,背心經。無打卡上班苦,無公文之勞形。平日靠四川,假日有其邁。韓子云:何陋之有?」。

貼文一出,有近千網友按讚,不少人留言:「博學多聞」、「不知道您上輩子是那位大文豪?」、「這小腿如此讓草包銷魂,真不簡單!」、「人才啊!」。

苦苓臉書PO千字文 批韓國瑜「歧視女性」

知名作家苦苓今日也在臉書發表,以「男女大不同」為題的千字文,除了感嘆「歧視不可怕,連被歧視都不知道才可怕」外,也批評如今「歧視女性」已經根深蒂固的在許多男人的血液裡了,甚至一代又一代的流傳。

苦苓舉出5個例子,指出身處21世紀社會,男人卻還在這樣不知不覺的歧視女性,而女人也好像無所謂的繼續被歧視,忍不住直言「男女平權?別鬧了!講這些爛話的渣男和沙豬,一樣會得到好幾百萬的婦女票,這不就是對他們最大的激勵、讓他們心安理得的繼續『看不起女人』嗎?」。

韓念放牛班竟怪女同學腿太美...名嘴改編古文狠酸 | 黃創夏新編《陋室銘》,諷刺韓國瑜。(翻攝黃創夏臉書)
黃創夏新編《陋室銘》,諷刺韓國瑜。(翻攝黃創夏臉書)
韓念放牛班竟怪女同學腿太美...名嘴改編古文狠酸 | 黃創夏調侃自己曾被同學誇是「清華第一美腿」。(翻攝黃創夏臉書)
黃創夏調侃自己曾被同學誇是「清華第一美腿」。(翻攝黃創夏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