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省1200億? 孫大千批苦苓:蹭罷韓流量

罷韓省1200億? 孫大千批苦苓:蹭罷韓流量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作家苦苓日前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負債400億元,剩下任期3年,4年可能累積1600億元,罷韓花2億非常划算,對此,高雄市政府也發出新聞稿痛批「抹黑韓國瑜,令人不齒、道歉否則提告」,而總統大選期間擔任韓國瑜競辦副執行長的孫大千也說「這根本是『膝反射式的逢韓必反』」。

1年負債400億? 苦苓.高市府互槓

苦苓日前表示,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迄今,已經負債近400億元,如果照這個「進度」,韓國瑜萬一做滿四年的高雄市長,他的負債總共可能達到1600億、而且還是跟現在一樣一事無成。小學生也知道,寧可花2億把韓國瑜罷免掉,重新改選適任的市長,避免再欠下高達1200億的債務,與罷韓2億元比較起來,罷免韓國瑜比較划算。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今日清晨6點多發布新聞稿回應,針對苦苓指出韓國瑜任內增加1200億債務部分,這種無根據的詆毁高雄市政府,以市府借新還舊,幫前市長陳菊擦屁股的舉債,算在韓國瑜頭上,來抹黑韓國瑜,令人不恥,要求苦苓立即公開澄清道歉,否則提告。

高雄市政府指出,高雄市自韓國瑜接任以來,必須承擔前市長所留的3300多億債務,因此市府成立債務基金方式,每隔1、2個月就要借新債來償還即將到期的債務,所以總債務並沒有增加。為了解決之前的債務,市府秉持積極開源節流,韓國瑜執政一年,108年之決算金額之歲差短僅舉債14億多,比原先前朝編列預算要舉債65.46億,少了50億左右,何來1200億之數值?此信口開河,令人相當失望。

孫大千批苦苓:搭罷韓熱潮來蹭流量

對此,孫大千表示,苦苓的論述犯了兩個嚴重的錯誤,第一,什麼叫做「一事無成」?收拾陳菊團隊留下來的5000個天坑,難道不是事嗎?疏通那一條條民進黨執政10多年後留下的,幾乎淤塞到完全不通的排水箱涵,難道不是事嗎?把登革熱的疫情控制得比陳菊當年好得多的防疫工作,難道不是事嗎?苦苓可以批評韓國瑜做得不夠多,或是做得不夠好,但是如果要用「一事無成」來做評論,恐怕只是反映出自己內心狹隘的偏見。

孫大千還說,第二,「高雄市政府負債已接近400億」的說法,也經不起考驗。事實上高雄市政府今年只額外舉債了14億多。苦苓所提到的368億,絕大部分都是為了償還陳菊所留下三千億元的債務,而進行的借新還舊,這又干韓國瑜什麼事?就算要修理韓國瑜,也至少要把事實搞清楚,如果真的犯錯了,就勇敢道歉,不要硬拗。

孫大千認為,想要搭上罷韓的熱潮,藉著狂罵韓國瑜來蹭流量,刷存在感,有時候只會弄巧成拙,降低了自己的格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