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陳菊擦屁股算在韓頭上」...高市府再槓苦苓喊告

「幫陳菊擦屁股算在韓頭上」...高市府再槓苦苓喊告 | 華視新聞
苦苓(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知名作家苦苓日前稱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迄今已經負債近4百億元,高市府昨(19)日回應表示這是無根據的詆毀,要求苦苓道歉,否則就要提告。苦苓昨日上午於臉書再度質疑高市府,高市府今日清晨6點多則二度發布新聞稿回應,雙方隔空交火。

苦苓:罷韓團體應檢舉高市府新聞局

苦苓昨日在臉書說,根據相關資料顯示,高雄市政府在6月份時就已欠下368億元債務,跟自己說的「接近400億元」並無太大差距,而且我說「照這樣發展下去,4年任滿可能達到1600億負債」也是合理推斷,並無任何不妥,也可受社會公評。反而是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意圖以「財政困難」(事實上是還有市長第2預備金)影響高雄市民反對罷免,「意圖使罷免不成」,有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之嫌,罷韓團體應向檢警單位提出檢舉,監察院也應分案調查。

槓苦苓!高市府:是幫陳菊擦屁股還債

針對遭到苦苓再度質疑,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今日清晨6點多發布新聞稿回應,針對苦苓指出韓國瑜任內增加1200億債務部分,這種無根據的詆毁高雄市政府,以市府借新還舊,幫前市長陳菊擦屁股的舉債,算在韓國瑜頭上,來抹黑韓國瑜,令人不恥,要求苦苓立即公開澄清道歉,否則提告。

高雄市政府指出,高雄市自韓國瑜接任以來,必須承擔前市長所留的3300多億債務,因此市府成立債務基金方式,每隔1、2個月就要借新債來償還即將到期的債務,所以總債務並沒有增加。為了解決之前的債務,市府秉持積極開源節流,韓國瑜執政一年,108年之決算金額之歲差短僅舉債14億多,比原先前朝編列預算要舉債65.46億,少了50億左右,何來1200億之數值?此信口開河,令人相當失望。

高市府痛批苦苓:這樣對得起自己專業及良心嗎?

高市府痛批,一個知名作家為了創造聲量,故意詆毀高雄市政團隊的成績,抹黑韓國瑜,造成市民的錯誤認知,這樣做對得起自己的專業及良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