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初試啼聲 搶下百萬政黨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民眾黨,成立不到半年,但是在本次大選的政黨票成績不俗,已經突破百萬票,黨主席柯文哲也來到開票現場發表談話。

柯文哲表示:「這次的選舉,見證了價值理念集結的同志,我想這是我們台灣民眾黨這次最大的收穫,也是這次選舉最成功的地方,在一次感謝所有的志工,另外要感謝我們所有的參選人,成立到現在五個月,因為價值理念跟我們站在一起,特別是在藍綠夾殺之下,我們也在努力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不管最後是否當選,這些候選人都是我們台灣民眾黨最堅強的同志,我們一定會為了共同的理念,繼續堅持下去。要感謝這些立委候選人,感謝他們的投入,最後要感謝投票給我們的選民,因為你們的支持,我們才有這個機會。」

他強調,過去二十年藍綠輪流執政,造成台灣停滯不前,台灣民眾黨,「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意思是,多元是台灣社會的特色,希望多元要發揮它的優點,而不是因為多元而內鬥,以民眾為本就是,政治必須落實在人民生活,政府存在的目的是要解決人民每天要面對的問題。

他提到,這次我們進軍國會踏出成功的一步,我們會成為最強大的監督者,要把台北成功的經驗帶進國會,在去影響中央政府,散播到全台灣。選戰也已結束, 希望那些紛紛擾擾也可以趕緊結束,讓整個國家可以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