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武漢台商5日回台?陸委會:非事實

第二批武漢台商5日回台?陸委會:非事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滯留在中國湖北的第一批247名台胞終於在昨(3)日晚間抵台,凌晨3點完成入境檢疫程序。陸委會表示,對於雙方能以民眾健康福祉為先,透過共同努力合作達成今日的成果,表示肯定與欣慰。此外,有中媒報導明日將有第二批返台民眾,陸委會回應,目前和中國並未有任何聯繫及協商。

透過多方管道 我與中國協商台胞返台事宜

陸委會指出,政府關心滯留中國人員的健康與安全,我方持續透過兩岸既有管道,向中方表達應妥善照顧我方人員,亦透過多元管道,多方溝通有關滯留人員接返事宜。本次滯留人員的接返,我方以國人順利返台為優先考量,交通安排係以便利安全、符合防疫規範為原則。雙方商定本於防疫優先與人道精神的原則,確認以春節加班機模式,處理滯留武漢人員返台的工作。

「一人一室」 返台台胞送安置處所

陸委會說明,中方表示會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做好消毒與人員檢測,送返人員排除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與疑似者,並全程做好個人衛生防疫措施。飛機在2月3日深夜抵達後,政府嚴格把關相關防檢疫作為,在人員入境時須先通過發燒篩檢,若有疑似症狀則依規定後送就醫,而無症狀者將採集中檢疫措施辦理,送往合適的安置處所暫住。檢疫場所以「一人一室」為原則,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請民眾放心。

明將有第二批台胞?! 陸委會回應了

陸委會表示,在雙方共同合作完成首次接返作業的基礎上,雙方後續仍將秉持民眾生命健康為先、交通安全便利、符合防疫需要等原則,繼續溝通其餘滯留武漢人員的處理事宜。不過有中國媒體報導,2月5日將有第二批返台民眾,陸委會說,目前雙方並未有任何聯繫與協商,所述並非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