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埋怨境管:若沒被限制出境 就可去救台商

蔡正元埋怨境管:若沒被限制出境 就可去救台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因為涉三中案遭限制出境,今(5)日台北地院開庭,蔡正元表示,近日武漢肺炎爆發,許多台商被滯留在中國,他說,自己若沒被限制出境,就可以去大陸救人,台商們早在1月25日就可以回來。

前立委、現任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因為涉及以阿波羅投資公司製作造假財報資料,侵占中影資產4.3億元,遭檢方起訴並限制出境出海。今日台北地方法院針對三中案再次開庭,傳喚蔡正元及其妻子,針對是否繼續限制2人出境出海進行審理,蔡正元拿近日武漢台商返台一事舉例,指出自己因為被管制出境,無法去中國救人。

被限制出境是國家損失? 蔡正元稱:錯失救人機會

武漢肺炎爆發,中國當局更將武漢市「封城」,禁止人員離開,其中也有不少台灣人被困在其中,我方與中國展開協調,用專案包機方式將人接回家,首批人員也在2月3日成功返台。蔡正元今日表示,這樣的行動已經「耽擱10幾天了」,蔡正元強調自己早在1月24日就接獲台商陳情,自己若沒有被限制出境,在1月25日就可以去武漢處理。

蔡正元表示,武漢1月22日封城,24日就接到武漢台商陳情,他說,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還打來向他詢問進度,而後向總統蔡英文回報。蔡正元還說,限制他出境是國家的損失,不光是防疫方面,他的著作《台灣島史記》,去年10月被美國史丹佛大學列為典藏著作、還被義大利東亞國際學術會議邀請演講,但他也因為被限制出境無法前往,「這是台灣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