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內確診少防疫做得好?趙少康:蔡運氣好

【影】國內確診少防疫做得好?趙少康:蔡運氣好 | 華視新聞
(翻攝 Yahoo TV 一起看 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延燒,台灣今(11)日維持18例,比起日、韓都來的少,許多民眾都認為「政府防疫做得不錯」,但是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節目主持人尹乃菁卻表示,如果政府提早跟大家說「沒發燒、身體不舒服,不用戴口罩,如果蘇貞昌沒有在第一時間說政府禁止出口口罩一個月的話,搞得大家後面這樣搶購,如果是這樣根本不需要延後開學」,另一名主持人趙少康也說「政府防疫做得好?那是蔡英文運氣好」。

政府延後開學 黃益中:防疫做得不錯

節目來賓公民老師黃益中認為,原本即將要開學,一開學事情就大條了,口罩一定不夠,光全台灣幾百萬學生,那些口罩一定會出事,所以事先就宣布延後開學,他認為「政府防疫做得不錯」。

尹乃菁:民眾認為防疫做得好?邏輯太奇怪

對此尹乃菁則批評,黃益中邏輯很奇怪,她認為「如果政府提早跟大家說沒發燒、身體不舒服,不用戴口罩,如果蘇貞昌沒有在第一時間說政府禁止出口口罩一個月的話,搞得大家後面這樣搶購,如果是這樣根本不需要延後開學」。她還講說「如果民眾覺得這樣防疫很好,那我覺得民眾邏輯很奇怪」。

指「蔡英文撈到了」 趙少康:陸客少蔡因禍得福

趙少康接著表示,蔡英文真的運氣很好,她真的政治運氣好,前年選舉選那麼爛,施政那麼爛,但是習近平講一個一國兩制,國民黨就跳到黃河洗不清了,接著香港反送中,蔡英文就撈到了。

趙少康指出,他也不敢講說沒有一國兩制和反送中,蔡英文一定當選或不當選,但是票絕對不會這麼高,因為兩岸的緊張,中國卡了自由行,團客大幅減少,欸,剛好!不是防疫工作做得多好,防疫就是阻絕嘛,沒有那麼多中國人來嘛!如果像以前千萬百萬的中國人來,滿街都是,「你覺得還會像這樣的防疫嗎?」,因禍得福,中國客減少,反而對防疫是有幫助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