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首次未秒殺 228台鐵車票開賣隔天完售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讓民眾不敢出門,觀光業首當其衝,昨天凌晨開賣的台鐵228連假車票,過去東部幹線車票都被秒殺、一票難求,但這回、熱門班次在開賣隔天才賣完,為救觀光,有廉航推促銷票吸客,交通部也提出紓困、復甦與振興方案,預計投入五百億,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也特別到桃園機場視察。

台上舞者賣力跳舞,台下觀賞的遊客,卻不到十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各觀光景點,遊客都少得可憐,台鐵228連假車票13號凌晨開賣,過去總是被秒殺搶光的東部幹線車票,卻罕見的沒有賣光。

台鐵局營業科長許民杰:「以往連續假期在花東部份,熱門時段的班次會在開放訂票的當天就會銷售一空,今年我們觀察到,花蓮的部份是到訂票次日,熱門時段才銷售一空。」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也前往桃園機場視察,交通部計畫推500億救觀光,紓困方案142億,觀光產業復甦與振興54.5億,觀光升級與轉型約300億,交通部長林佳龍:「98億多對於公共運輸業的補助 ,將近其中42億多 ,我們對於航空公司的飛機降落費 ,還有場站租金 ,權利金我們都會進行減免。」

航空業也自救,華航率先要求主管減薪10%,廉航春秋航空,則推出便宜機票吸引乘客,日本成田到上海票價1500日圓約台幣409,日本佐賀到西安更下殺99日圓約台幣27元,在網路上引發話題,不過恐怕是討論的人多下單的還是寥寥無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