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 宜花觀光業「泡湯」了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武漢肺炎影響最明顯的就是觀光業了,原本春節假期過去都是一房難求的狀況,但隨著疫情出現,住房率逐漸下滑,還有不少人退團,知名觀光地區宜蘭花蓮就受到影響,尤其泡溫泉的業者,冬天天氣冷原本的好業績也因為疫情損失不少。

溫泉池裡,本來該是滿滿人潮,但今年冬天卻很不一樣,隨著天氣變冷,原本泡湯溫泉應該是一房難求,但現在卻是業績逐漸下滑,原來是大家都擔心,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染,才會不敢出門,原本看好元宵春節檔期,但住房率都只剩兩成,二。三月的預訂,也都紛紛取消,泡湯業者大受影響。

瑞穗溫泉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簡德淵:「郵輪的人員有下船,然後有在北部區域,然後做旅遊的活動,這一這件事情曝光之後,可能在心裡面有點,造成一些遊客的恐懼感。」總體春節期間,還維持有八成的住房率,但現在只剩下三成左右,目前受到疫情影響,預估還會持續往下掉。

民眾說這陣子出來玩,心情是真的受到影響。民眾:「是會會擔心擔心害怕,怕被感染昨天出去,晚上夜市也,人也明顯比較變少一些。」民眾:「我覺得戶外的空氣,身體健康比較重要啊,所以你你如果身體健康,那當然一切就都沒問題。」

還有許多旅遊團,也擔心疫情狀況,紛紛退團,有業者連續2團,大概300多人取消,瞬間少了20萬以上的收入,現在業者只希望疫情盡快控制,好讓觀光業損失能夠更少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