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立院開議先量溫 游錫堃新手上路緊張

陳詩雅 薛松乾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開議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每個人都得量額溫、再進入議場,行政院長和立法院長也不例外,今天也是游錫堃第一次上陣主持院會,坦言有點緊張,說新手上路敬請包涵,不過今天朝野黨團非常團結、齊心防疫,會內宣讀朝野黨團對世界衛生組織的共同聲明。

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開議,每個人都得量額溫再進場,有電火球稱號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立法院長游錫堃都不例外,游錫堃第一次主持院會坦言有點緊張,立法院長游錫堃:「新手上路,敬請包含。」立法院長第一天主持「緊張緊張」(台語),而就在眼前,國民黨立委齊聚,向鏡頭喊話,國民黨立委:「口罩之亂何時了,防疫照顧給六成薪。」

隨後圍在蘇貞昌面前,強力表達訴求,不過朝野立委難得團結,沒有杯葛院會進行,就是要齊心拚防疫,議場內也宣讀朝野黨團,對世界衛生組織的共同聲明,議事人員:「請勿將台灣列為中國大陸疫區的一部分,導致台灣被部分國家實施出入境管制或停航,陸阻撓台灣參加WHO及WHA之打壓行為。」立委一起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接納台灣,將使更多國家受惠,全球防疫工作也會更有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