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論壇因應疫情 世衛:台灣線上參加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WHO為了加速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將邀請全球400位專家舉辦論壇,執行主任萊恩透露,到時候台灣將會以線上的方式參加。外交部表示,我國專家獲邀可能性高,但是細節還在持續溝通當中,希望爭取更好的方式來參與。

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2019新型冠狀病毒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有記者提問,2月11日和12日舉行的全球研究及創新論壇,是否會邀請台灣專家參與?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會有台灣的專家以線上方式參加,也有中國其他專家線上參與,相信他們能高度參與在討論時做出貢獻。」表示世衛和台灣一直有聯繫,保證有充分技術合作。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 vs.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你可能想要講幾句,我知道你有其他的討論 (不,這就夠了)。」

不過我方爭取更好的方式,公眾外交協調會副執行長崔靜麟:「獲邀的可能性很高,但是其他的一些細節我們還在持續溝通當中,參與的方式我們還是盡量爭取更好的方式。」

世衛這場全球研究和創新論壇,邀請科學家、公共衛生和研究機構商討治療方式和藥物等多項議題,台灣最後會以什麼方式參加還沒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