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台商包機在何時?蘇貞昌:阻礙在於中國

第二批台商包機在何時?蘇貞昌:阻礙在於中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批武漢包機回台的247名台商,除了1名確診案例,其餘均已在本月18日完成14天的隔離,陸續從烏來、林口、台中等地的隔離場所離開。針對第二批台商包機回台時間與做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表示,「我們還是願意再把同胞接回來」,希望以弱勢與檢疫優先,但是到現在跟中國還是談不來」,蘇貞昌更動怒表示:「阻礙是產生在中國那邊,不是在台灣這邊」。

立院新會期今日開議 立委詢問武漢二次包機

立法院新會期今日開議,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詢,同時也就武漢肺炎(COVID-19)的疫情報告說明,民進黨團、國民黨團一早皆發動甲級動員令,院會在蘇貞昌結束施政報告後,隨即展開施政總質詢。針對首批自武漢包機回台的247名台商,除了1名確診案例,其餘均已在18日離開隔離場所,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詢時詢問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目前武漢二次包機的協商進度為何。

武漢二次包機回台有困難? 蘇貞昌:中國政治操作

蘇貞昌表示,同樣在國外有疫情,鑽石公主號包機即將在今晚返台,台灣與日本在協商過程快速有效,就是華航專機飛過去、醫生先加以檢疫,在機上也有各種整套的防疫作為,「大家都看到兩國之間的處理沒有政治因素,只有如何把國人接回來、讓機組人員、乘客安全」,回到台灣要接受隔離的相關人員也都願意支持。不過蘇貞昌表示,武漢包機與鑽石公主號包機不一樣,當初第一次包機時台灣希望有優先的接回順序,就是以弱勢與檢疫為優先,但中國不但完全政治操作,再加上一些「不知道怎麼來的人」,甚至臨時塞進3名乘客,其中一位還確診武漢肺炎。

「願意再把同胞接回」 蘇貞昌砲轟中國阻礙

蘇貞昌批評,中國的作為讓載回武漢同胞的班機狀況百出,「我們防疫不是無限量的,我們量能也有限」,也還是願意再把同胞接回來,但強調要以弱勢與檢疫為優先,「跟中國講到現在還是談不來」,所以阻礙是產生在中國那邊,而不是在台灣這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