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侯友宜籲中央緊急命令「該發布就發布」

防堵疫情 侯友宜籲中央緊急命令「該發布就發布」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國內疫情,已經連續3天我國新增多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這讓許多人開始感到焦慮。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在臨時應變會議中指出,許多民主國家已關閉邊境,也呼籲中央發布緊急命令,該擋的就要擋起來。

歐美都嚴格管制 侯籲台灣也要

侯友宜18日在市政會議前,臨時召開防疫會議,他要求市府各單位要採取更積極的防疫。他指出,全球233個國家,被列為第三級警示的已有95國,而歐美民主國家也都採取嚴格管制,而台灣面對敵人「已經打到門口」,也應有更積極的方式應對。

防疫關鍵是什麼? 侯友宜:阻絕境外

侯友宜指出,防疫重點在於「阻絕於境外」,因為如果境外擋不住,境內的管控效果也有限。他提到,近日境外移入的個案急速上升,對國家造成很大的威脅,深感擔憂。

侯友宜:該發布緊急命令就發布

他呼籲中央,國外已經在鎖國,我國也應該有更積極的作為,將疫情阻絕於境外,若《傳染病防治法》不夠因應疫情,建議中央該發布緊急命令,就發布緊急命令,因為沒有什麼比國人健康更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