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無法出國 交通部擬發「國旅抵用券」

疫情影響無法出國 交通部擬發「國旅抵用券」 | 華視新聞
行政院今(2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第二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 COVID-19)的相關紓困政策。(翻攝自行政院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2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第二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 COVID-19)的相關紓困政策,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許多旅客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出國,交通部初步規劃,對於旅遊計畫受影響的旅客,將研議一人發放500元的國旅抵用券,預計總經費得投入10億元,目前仍在規劃中。

交通部研議 取消出國旅遊者發放500抵用券

行政院今舉行「政府挺你 安心防疫」記者會,再提出第二波紓困方案並詳細說明。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許多民眾出國旅遊的規劃不得不取消,交通部今日表示,對於旅程受影響的旅客,目前正在研議發放國旅抵用券,一人一張500面額,盼能連結並擴大國旅規劃,以此為目標研議當中。

每年1700萬人出國 逆差盼轉為國內觀光

林佳龍指出,台灣出國旅遊的人次一年高達1700多萬,而國外到台灣旅遊一年也約有1100萬人次,希望能將此觀光逆差轉到國內旅遊,因此規劃有取消出國紀錄的民眾,未來國內疫情趨緩,並需要振興國內觀光業的時候,將會發放國旅抵用券,總經費則需要約10億元。

旅行業大受衝擊 政府祭多項補助

而針對大受疫情衝擊的旅行業、觀光旅館業、民宿業、航空業,政府也提出相關的紓困方案及補助,林佳龍說明,在旅宿業方面,分為旅館跟民宿,觀光旅館每家補助20萬元,民宿5到10萬元,若是較大型的業者,會再依據營業額及員工數、地價稅與房屋稅等進行分級,再增加補助;觀光遊樂業方面,每家補助20萬元,而旅行業有1個月補助10萬元,最多補助3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