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口罩販賣機進度? 黃珊珊:依各區實際需求規劃

北市口罩販賣機進度? 黃珊珊:依各區實際需求規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6)日針對外界關切口罩販賣機,何時在北市12區上線問題,黃珊珊強調,會依照各區的實際需求,規劃先後順序,以求穩健順利上線。

黃珊珊表示,原本規劃口罩販賣機將於下周在12個行政中心上線,但現在計畫並非延遲,因為試辦的這幾天多多少少有些小狀況,在這試辦的這5天中,北市府要去找出任何會發生的狀況,然後再推出比較穩定的系統去推廣下一個,測試上面還是需要時間。黃珊珊也強調,這與口罩數量沒有關係,黃說明,一台口罩販賣機是300份的量,這是她當時去跟中央協調的,用這個量來做試辦,如果北市要增加機台,就要再跟中央協調,原則上中央是同意的,這部分北市跟中央是有默契的,不然部長不會來。

黃珊珊接著指出,台北市有智慧城市辦公室,有各種不同的政策正在用智慧的方式試圖解決,現在遇到了疫情,於是就有口罩販賣機的需求,而且現在不只是設計口罩販賣機,而是設計整個將來智慧城市的相關布局,這次用在口罩販賣機,下一次可以用在其它的公共政策上。北市像是一個測試的場域,剛好這次疫情可以協助解決中央的問題,市府認為如果能夠幫助到(販賣口罩問題),希望可以推廣到12個行政區,因為一個健康服務中心可以取代4.5個藥局的量,這樣對中央來說也會比較輕鬆。

黃珊珊進一步說明,目前已請資訊局跟各行政區健康中心針對每個地區的量以,及排隊、販售狀況的不同,確認各地區的需求,像今天中午會議才討論到信義區這邊使用網路(購買口罩)機會較高,但有些地區的網路使用率沒有這麼高,所以必須去區分區域去做設置(機台)的先後順序,規劃後續上線的時間,畢竟機台上線要人、要訓練、要熟悉,要花一點時間,讓每個行政區都能夠穩健順利然後數量足夠的上線。

對於外界關切她的身體狀況,黃珊珊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請大家不用擔心,她該做的檢查都做完了,身體都已經恢復了,只是講太多話,目前喉嚨還有一點癢。她進一步說明,上週日上午她去市場(視察)後,下午感覺有發熱狀況,因此去醫院檢查,發現有輕微發燒和呼吸道發炎症狀,依規定要做通報及採檢,後來採檢二次結果都是陰性,所以她才能回市府上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