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 遭法院駁回

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 遭法院駁回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日前通過第二階段連署,韓國瑜陣營為了反制,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停止罷韓投票。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7)日裁定駁回。

罷韓進入最後階段 韓陣營提訴訟反制

韓國瑜罷免案通過第二階段連署,正在等待中選會公布罷免投票時間,就在高雄市選委會宣布連署過關沒多久,韓國瑜陣營為了反制罷韓案,提出了告訴,希望可以藉此停止罷免。就在高雄市選委會宣布罷韓達成法定門檻的第2天,即由高雄市政府顧問王淺秋、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2位代理人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暫停罷免」之訴訟,要求停止執行。

「停止罷免」沒有必要 北高行駁回聲請

北高行指出,聲請人向訴願機關提起訴願,申請停止執行後至今僅一週,期間都沒有遭到訴願機關做出拒絕的決定,難以認定訴願機關有無故拖延、遲遲不作出決定的情形。法院認為本案並沒有「執行時間迫近、一旦執行完畢,即無客觀可行的保全手段」的狀況。因此,沒有緊急迫切到非得逾越(或跳過)訴願機關的先行程序,而由高等行政院立即為暫時性保護措施的必要性。

對於韓國瑜陣營提出的,「經訴願程序處理,可能會耽擱行政法院最終受理及審查保全請求之時效性」的情形,北高行認為並沒有這樣的狀況。因本件聲請不具備相關要件,裁定駁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