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爆群聚感染!蔡英文指示國防部:誠實以對

海軍爆群聚感染!蔡英文指示國防部:誠實以對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軍艦共有24名軍官確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外界紛紛把矛頭指向國防部。對此,總統蔡英文昨(20)日表示,已針對敦睦艦隊後續調查檢討做出指示,並要求國防部及其他政府機關,「不要隱匿」是這次面對疫情最重要的態度。

誠實以對!蔡英文對國防部下達最高原則

蔡英文昨晚在臉書以「誠實以對是我對國防部下達的最高原則」為題發文指出,敦睦艦隊的事件攸關國內的疫情控管,及國人對國軍的信任。今天早上已召集國防部長嚴德發、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國防、國安及防疫相關單位開會,針對敦睦艦隊後續調查檢討做出指示。

蔡英文:該檢討的就檢討 該咎責的不能迴避

相關指示包括,國防部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調,更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內部調查,在執行任務的前、中、後是否有所疏失,該檢討的就檢討,該咎責的也不能迴避,公開向社會完整說明,才能讓國人釋疑,及這次敦睦艦隊是執行戰訓任務,參與任務的官兵都已經集中檢疫,不論確診與否、症狀為何,國家有責任給予最好的照顧。請國軍弟兄姊妹不要擔心,也請各位配合疫調與檢疫措施,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蔡英文認為,防疫期間,國軍弟兄姊妹投入多項防疫工作,為了因應區域情勢的變化,更是隨時待命、保家衛國。這些得來不易的成果,不容許遭到破壞,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她強調,已要求國防部及其他政府機關,「不要隱匿」是這次面對疫情最重要的態度。問題已經發生,承擔責任,全力解決,才符合人民對政府的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